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上清饮 > 最新动态

联赛不公成诱因 第二张罚单引爆国安退出?(图)

杨璞推倒夏伊德。

  尽管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对夏伊德和杨璞的犯规事件做出相应的处罚决定,但有传言称国安队杨璞将被停赛8场。追罚李玮锋停赛八场,导致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国安呢,这次他们也会再掀退赛风波吗?

  传杨璞停8场夏伊德停1场

  如果不出意外,今日,中国足协将公布对上一轮国安球员杨璞和陕西巴西籍外援夏伊德的处罚结果。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足协将继续严打,杨璞由于推倒夏伊德,属于恶意犯规,将受到停赛8场的处罚,而夏伊德当场被主裁判张雷罚下,并没有“伤人动作”,所以,将正常停赛一场。


  上轮联赛国安主场对阵陕西,杨璞在夏伊德犯规后推倒对手,虽然张雷没有直接给出红牌,但在外界看来,这是和此前路姜一致的动作,都是“暴力行为,非体育道德行为”。而且,杨璞的行为是在路姜事件发生后没几天,刚刚被足协严惩不久,属于“风口浪尖”,撞在枪口上。

  由于是国安主场,所以比赛结束后,相关的报告马上传到了足协。周一,足协纪委会就召开了内部会议,讨论对杨璞以及夏伊德的处理意见,大家普遍认为杨璞在无球状态下推倒夏伊德,属于暴力行为。当时,会上形成了三派意见,都赞成对杨璞追加处罚。纪委会最后达成共识,认为杨璞“恶意犯规”,追加停赛8场,这也是和此前路姜、李玮锋、李志海、王霄等处罚一样,“标准是相同的”。对于夏伊德,与会者一直犹豫,难以界定是不是暴力行为,不过,在经过讨论之后,认为虽然在国内被认为是侮辱性动作,但在国外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所以,足协认为其只是犯规,没有伤人动作。

  由于足协要参加总局6日的奥运表彰大会,所以,处罚结果并没有马上发出。吸取武汉此前的教训,足协此次谨慎了许多,和国安以及陕西方面进行了沟通,不过,国安方面到底是怎样的反应,目前不得而知。有消息称,如果真是这样的意见,国安方面不会善罢甘休。“退出?谁知道呢?也许,一切皆有可能,看看吧。”国安俱乐部一内部人士说。

  不过,不管国安有什么样的举动,足协肯定会继续严打到底,在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当值主裁判张雷的判罚受到了批评,裁委会主任李东生表示:同样的动作却有红牌和黄牌的区别,这就是主裁判判罚上的尺度不一。目前主持工作的副主席南勇表示:“下一阶段的联赛要杜绝比赛场上的非体育道德行为,整肃赛场环境,清除赛场暴力。”他特别强调,“对暴力行为和非体育道德行为坚决重罚,严惩不贷!”

  联赛不公恐成退出诱因

  “犯规是不对,是应该处罚,但是我们想问的是如果路姜和杨璞没有反应,李玮锋会被追罚吗?夏伊德会被红牌罚出吗?如果裁判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我相信他们至少不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这就是裁判的问题,但裁判的问题就是足协的管理问题。”北京国安队内一名球员与记者聊天时表示:“要我看,这个事情说明中国足协已经遭遇诚信危机了,其实处罚没有任何问题,都对,但就因为很多事情足协都做的没有任何道理,所以现在你再做什么对事儿人家也都不会买账,就会主观认为你欺负人,问题的根是在这里。”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谈到关于球员得红牌这个问题时说:“我们一直要求队员尊重裁判,每次球员因为冲动得到红黄牌自己都要交罚款,这说明球员本身也会因此受到损失的。但即便如此,他们为什么还会那么冲动呢?”

  据悉,如杨璞最终仍被足协冠以整顿球场秩序的帽子进行八场停赛,国安俱乐部肯定不会就此罢休。

  成绩差招商难将是退出内因

  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的平均年龄是最大的一支球队,在私底下,李章洙也跟熟悉的记者多次谈到球员年龄偏大的负面影响:“恢复慢,而且容易出现伤病,都是不可避免的情况,但这些问题肯定可以解决。”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国安队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呢?据国安内部人士表示,这实际上是无奈之举,“一、曾经的梯队建设不够完善;二、市场经济压力之下,主教练不敢大胆起用新人;三、为尽快创造好成绩甚至是夺得冠军,球队最近几年的内援引进也多以当打之年的球员为主。”内援没有从苗子抓起,外援则多有失败,导致国安的成绩总不稳定。

  球队成绩不佳导致招商困难,从而使球队的资金来源只有内部调配,本赛季的中信证券、中信银行和中信金融三家赞助商都是中信集团内部企业。从这一方面分析可以得知,如果球队资金链出现问题,俱乐部自然举步维艰。如再有外界刺激,退出也并非不可能。

  难进鸟巢显退出征兆

  2009赛季北京国安足球队主场难定鸟巢是不是北京国安有可能退出中超联赛的一个前兆呢?这个问题无法简单回复,最合理的表述方式应该是:如果北京国安成绩特别好且能为投资方带来丰厚回报,进入鸟巢将会遇到更少的阻碍。同时,假设国安真有可能退出,轻易落户鸟巢也将对鸟巢赢利产生巨大影响。当然,从目前情况分析,国安下赛季主场的选择不仅仅局限在鸟巢,而是拥有更广阔的空间。“现在这个问题俱乐部方面肯定是买方市场。”一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

  当初北京国安与丰台体育中心签订合同,实因北京市所有场馆都在为奥运整修,只有丰台体育中心一家体育场可用。奥运会结束之后,北京市可以举办中超联赛的体育场骤然增加:鸟巢、工体、奥体、丰体、先农坛,但具有门票号召力的球队却只有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一家。另外,即便北京国安俱乐部无法在票房上带来丰厚的回报,但在人气的聚拢上肯定起到无与伦比的作用。正缘于此,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才能在这个问题上具有更大的回旋余地。另外,鸟巢承办一场比赛的费用将达到六七十万,如无法达到5万人的上座率将会产生过重的负担。北京国安方面还透露,中信拥有鸟巢三十年的经营权,时机成熟国安随时都可以进入。问题在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是否还在中国职业足坛中搏杀。阿卫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璞 | 夏伊德 | 路姜 | 张雷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