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南钢正式签下篮板怪兽 哈维靠"玩命"征服胡卫东

哈维代表掘金在NBA比赛中。

  在宜兴和马鞍山,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刚刚到南钢队试训的外援哈维就用在防守端的精彩表现和对比赛的热情征服了球队和俱乐部。昨天,记者从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处得知,俱乐部已经在昨晚正式与哈维签订了工作合同。新赛季,哈维将代表南钢队征战CBA。

  篮板怪兽 哈维征服南钢靠态度

  在马鞍山,哈维能在与美国海浪者的比赛中单节抢得9个篮板,全场比赛独揽25个篮板,这样的篮板能力,对球风偏软、篮板软肋明显的南钢来说,具有绝对的诱惑力。
比赛中,哈维拼劲十足,玩命的表现往往也能感染队友。

  对此,外教杰森非常欣赏:“他打过NBA,知道赛场上竞争的残酷性,所以在比赛中,他打得很有激情,两场比赛,他都在美国同胞头上抢下了很多篮板,南钢队很需要像他一样有激情的球员加入。”其实,杰森和哈维在美国国内就认识,不过,哈维并不是杰森介绍过来的,当俱乐部通知杰森哈维将来球队时,杰森兴奋地高呼:“篮板怪兽来了!”

  胡卫东也对哈维在防守中的作用大加赞赏:“他刚来队里没几天,在还没有融入球队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么出色的比赛,难能可贵。要说,哈维的身材和身高都一般,能有这么出色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靠的就是意识和态度。而这种拼搏的态度,值得所有南钢球员学习。”不仅仅是在比赛中,就是平时的训练,哈维也是一丝不苟,把训练当比赛,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质。两位教练的肯定和出色的篮板球能力以及严谨的职业素质,让南钢俱乐部最终决定签下哈维。

  守强攻弱 南钢签哈维有疑虑

  “这几天你看了哈维的比赛,你觉得他怎么样啊?”昨天下午,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给记者打来电话,想听听记者对哈维的看法,实际上,南钢俱乐部对签下哈维心存疑虑。

  最近一段时间,周总将所有工作的重心都放在了选外援上,用周总的话说就是:“新的赛制,外援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球队的成绩,所以俱乐部一定要慎重,要对球队和江苏球迷负责。”为此,周总详细了解了哈维到南钢试训后表现,两场比赛下来,无论是教练还是媒体,都对哈维的比赛态度和防守能力赞赏有加,不过,周总却对哈维得分能力的欠缺有些不放心:“我知道他的防守很好,可据说进攻很平庸,对于这一点,就是球队内部也有不同声音。我曾经同教练组讨论过,他们认为如果大唐健康的情况下,这样的球员与之绝对是绝配,可现实情况是,唐正东很可能大半个赛季都不能上场,如果不能保证内线的杀伤力的话,球队的成绩也会受影响。”最后,考虑到两位教练的大力支持,球队的外线得分能力很强和联赛11月15日就要开打,时间不允许有犹豫,南钢最终签下了哈维。不过,周伟还是很担心:“我们要赶紧确定一位外援中锋,他必须要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要不然,内线的短板就很明显了。”据悉,这位内线外援将在球队结束在珠海的季前赛后来到球队,不过,这位外援中锋来队不存在试训的问题,如果没有伤病,他将铁定留下。刁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