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奥委会发现新型兴奋剂 将复查5000奥运选手

  受今年自行车环法大赛中发现的新型兴奋剂“CERA”的影响,国际奥委会日前正式宣布,将重新检查5000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尿液或血液样本,以检查这种新发现的兴奋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强调,奥运对禁药的服用采取“零容忍”政策,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复查的机会。

  环法兴奋剂风波惊动奥委会

  此次重查5000名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尿液血液,起因就是环法新闻官近日宣布在重新检查参加今年自行车环法大赛运动员的血样时查出了新型兴奋剂。该官员表示,本月7日,在重新检测环法自行车大赛的血液样品时,监测到了这种叫CERA的新一代兴奋剂,其中德国车手斯特芬·舒马赫以及两名意大利车手皮耶波利和卡尔多被查出血样呈阳性。他们三人一共获得过环法大赛的5个赛段的冠军。德国自行车手舒马赫被检测出使用了CERA,而另外两人的样品也仍在进一步检测中。随后,国际奥委会也确认了这种新型兴奋剂“CERA”的身份,属于“禁药”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第三代产品。

  运动员尿液血液保留8年备查

  由于北京奥运会期间“CERA”还没有被列入禁药名单,为了防治“漏网之鱼”,国际奥委会因此决定将重新检查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血样或者是尿样。目前,在北京奥运会所采集的5000个运动员的尿样或是血样已经被送往国际反兴奋剂中心在洛桑的实验室重新进行检验。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国际反兴奋剂中心到底将会重新检测多少个样品,但我们的目的就是对所有比赛项目的运动员的样品做复查。而其中田径、游泳等对耐力和爆发力需求度高的项目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该发言人同时强调,国际奥委会对运动员的尿液血液通常会保留8年,也就是说在这8年期间,任何一次复查结果有问题都可能宣判该运动员的“死刑”。

  记者 罗晶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会已发现9人“嗑药”

  本报讯(记者 罗晶)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赛尔表示,自7月27日奥运村开村到开赛前,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工作共开展了1500例,仅有一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比赛正式开始后,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做了超过4700例药检,主要包括尿检和血检,也分别有赛前、赛后的测试,检测目标主要是各个项目结束后前五名的运动员。目前,已经发现9名违规者。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马赫 | 罗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