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负债危机一触即发 曼联可能被踢出冠军杯

  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受金融风暴影响,由于负债经营问题过于严重,欧足联方面表示,有可能将曼联“踢”出今年的冠军杯。

  欧足联重视负债豪门

  上赛季双冠王曼联是一个典型例子。格雷泽家族接手红魔以来,球队负债已超过7.6亿英镑,即使他们是世界上最会赚钱的俱乐部也难以弥补财务亏空。
目前,曼联的胸前赞助商AIG(美国国际集团)已在美国开始的次贷危机中轰然倒塌,可算雪上加霜。

  欧足联秘书长泰勒说:“我们不能任由事情发展下去,会警告那些负债的俱乐部,如果没有效果,我们会采取一些极端手段。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但这个可能性的确存在。”极端手段包括将曼联请出欧冠,虽然以曼联的影响力,发生此事的可能性非常低。

  不过,欧足联的态度及普拉蒂尼提出的限薪方案表明,英超越来越严重的负债情况已引起他们的重视。下周,欧足联执委会将召开会议,焦点就是讨论如何处理那些四处借债为生的俱乐部。

  对此,格雷泽家族发言人昨天表示:“次贷危机并没有给我们的家族产业带来更大打击,我们会继续持有曼联的股份。自2006年对俱乐部增加投入以来,球队已走上了稳步增收的良性经济轨道,相信未来3年我们将会继续这样的商业行为。”

  英超球队砸钱结恶果

  阿布买下切尔西,阿联酋阿布扎比集团买下曼城后都令球队发生变化,包括重金挖来巨星等等,提高了自己及英超的知名度。不少其他国际富商纷纷效仿,来英超投资。不过,这也令英超球员的转会费和工资水涨船高。一些家底不厚的小球队老板为了经营运转,以便尽快实现收益,他们开始借贷,并陷入恶性循环。

  受近期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英超球队的砸钱恶果已开始显现。切尔西负债7.36亿英镑,阿布尚可控制。利物浦负债3.5亿英镑,不得不推迟新球场建设计划。阿森纳在四大豪门中欠债最少,也有3.18亿英镑。西汉姆去年被冰岛财团收购,由于后台老板在金融风暴中破产,这支老牌球队目前经营困难。而去年就叫卖俱乐部的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现在也没找到买家。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数据显示,英超20支球队目前总负债高达30亿英镑,同比增加了20%。

  英足总难实行限薪令

  作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预见会出现这种情况,他此前已提出限薪,建议英超引入类似NBA的工资帽制度。在英超联盟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也提出了两点想法,一是严格审核英超外来投资者身份,二是限制球员工资,最多只能占俱乐部收入的55%。他不想看到7年前利兹打进冠军杯四强随后就因财务亏空破产而降级的一幕重演,“球队大规模负债很危险,命运不在自己手中。债主们在金融海啸中自身难保,一旦危机进一步深化,不排除牵连球队破产。现在该想办法来自救了,限薪不错,尽管实行起来会很困难”。不过,由于英足总和英超联盟都是独立机构,特里斯曼的限薪令很难实现。英超联盟主席丘迪莫尔认为,英超俱乐部有能力搞好自己的财务,不需要英足总干预。

  针对这种情况,欧足联表示会成立一个团队,对英超负债情况进行调查。欧足联秘书长泰勒说:“一支球队必须加强自己的财政监管,如果不达标,就别想参加欧洲赛事。”(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