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四川游泳退出第11届全运会 提前备战下届全运会

  壮士断腕般的剧痛,深深刺激着四川游泳工作者。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晚证实:“四川已经正式决定,将采取休克疗法,不参加明年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朱玲表示,退出是为了让四川游泳队闭关修炼,提前准备第12届全运会。

这也是四川体育史上首次做出类似决定。

  昨天上午,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了由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运会备战工作会议,在此次大会上,四川省体育局明确决定:明年全运会游泳项目,四川将不派队伍参加比赛。这意味着四川目前的游泳一线队伍已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不过,四川将加大游泳梯队队伍和教练的建设工作,为第12届全运会做好准备。据悉,之所以采取如此痛苦的“休克疗法”,是为了四川游泳早日获得突破。四川省体育局已决定,由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挂帅,成立游泳振兴领导小组。

  游泳是全运会金牌大户,但近十年来,四川游泳一直萎靡不振,九运会、十运会分别只得了10分、6分(1块金牌为13分),去年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城运会,四川游泳更是以零分的尴尬成绩败北。到目前为止,四川没有一名运动员达到参加全运会的标准。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四川游泳在近十年的超级低迷?2006年出任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的刘旭章总结道:“我们主要是走了不少弯路。”他认为,四川游泳最大的“弯路”,是没有立足自身培养优秀人才,比如把有前途的苗子送往深圳某俱乐部培训等,正是这些“弯路”,导致四川游泳的十年沉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