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双星放弃内援只引“洋枪” 转会市场缺少实力派

  10月9日,CBA各俱乐部将新赛季挂牌交流球员的名单上报到中国篮协。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一度的CBA摘牌大会都是一次国内球员相互交流的重要机会,但各俱乐部并不会将队内的重要球员推荐上榜。所以在审阅过名单后,双星男篮并没有引入任何一名球员的意思。

而在外援引进方面,双星男篮也遭遇了一些变故,在联赛日益临近的时候,确定外援人选已迫在眉睫。

  上榜多为过气球员

  在篮协收到的各俱乐部挂牌球员名单中,并没有多少成名的球星。其中山西队挂出的老将单涛算是名气最大的球员,但考虑到其38岁的年龄,被其他俱乐部引进的可能性并不大。

  本赛季,篮协规定,各支CBA球队不能像以往赛季那样,可以引进NBL球队的球员,这也使得吴乃群、魏志等一批有实力的国内球员失去了参加CBA联赛的资格。而各家CBA俱乐部也不舍得将自己球队中真正有实力的球员挂牌,所以想要在今年挂牌大会上出现上赛季北京首钢成功引进山东球员赵永刚那样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相比而言,山东男篮挂出的五名球员依然是各支球队中实力较为突出的。前锋李林、后卫段成龙、张晓薇都是球队上个赛季的主要替补球员。而山西队的老将单涛此次上榜则完全是因为打球心切,据悉,前段时间,单涛就曾到山东男篮试训,但考虑到其年龄几乎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相仿,所以其加盟的可能性非常小。

  双星无意引进内援

  青岛双星男篮此次挂出的两名球员为出生于1987年的王伟光与1988年出生的方肃。两名球员均为前锋,在双星男篮队中,前锋位置上囤积了一批如于高峰、刘明涛、卢可明这样的好手,两名球员想要在新赛季打上球的难度不小,所以俱乐部将两人推向摘牌大会,期望两人能够在其他队伍得到更好锻炼。而在引进内援方面,球队主教练王伟力表示,并没有发现中意的球员上榜。

  王伟光是球队上赛季引进的一名锋线球员,因为伤病他错过了上赛季比赛。在本赛季前的训练中,已经从伤病中恢复的他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考虑到位置上的关系,教练组还是决定将他和方肃两人推向摘牌大会。而在内援引进方面,主教练王伟力表示:“新赛季,双星男篮还是决定着力培养原有的年轻球员,并不打算引进内援。而在翻查了各支俱乐部的挂牌球员名单后,王伟力发现,没有一个真正有实力的球员,所以俱乐部目前没有引进内援的计划。”

  美国外援推迟来青

  内援没有变化,外援的引进自然就成为双星男篮新赛季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但记者了解到,俱乐部最新联系的美国外援弗兰克因为签证问题,目前滞留在中国香港,这突生的变故也让俱乐部很无奈。

  弗兰克本应于9日来到青岛,但粗心的美国人因为自己的过失导致签证出现了问题。“据经纪人解释,弗兰克是因为洗衣服的时候未将护照拿出,所以导致护照失效。这样的情况实在让人感到无奈。”王伟力哭笑不得地说。此后,弗兰克第一时间与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取得了联系,居然以最快的速度补办了一本新护照。王伟力表示:“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来到青岛,希望弗兰克能尽快到队伍中来试训,毕竟,我们需要尽快确定新赛季外援的人选。”

  经过一番周折,俱乐部上下对于今年外援市场感到有些无奈。“好的外援实在太少,想要找到合适的外援,除了经纪人牵线外,确实还需要些运气。”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说。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