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回眸奥运:刘翔能否再次高飞? 邹凯让人看到希望

  51金,21银,28铜。中国体育代表团交上了自1984年以来最硕果累累的一张奥运考卷。

  大浪淘沙,北京奥运会最终积淀在国人心里的,不会是三个奖牌数字的简单叠加,而是背后一张张鲜活生动的面孔。

杜丽憾失首金 泪洒赛场
杜丽憾失首金 泪洒赛场

  射击难忘的眼泪

  闷热的周六上午,北京最西边的奥运场馆。她是奥运会第一场决赛的第5名,是没有被罗格亲手戴上奖牌的运动员,是让众多中国记者后悔自己没去举重赛场,又让王义夫不知道该对镜头做何表情的败将。但在恍若隔世的4年前,人们叫她“首金杜丽”。

  射击项目本来没有什么观赏性,但8月9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因为“首金”而变得不凡。捷克运动员卡特琳娜·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夺冠并刷新奥运会纪录,杜丽没有实现开门红。她想藏起自己的泪水,终于还是没有办到。

朱启南的银牌也感人至深
朱启南的银牌也感人至深

  两天之后,预赛阶段梦幻般连续打出44个10环的朱启南最终没有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较量中登顶,混合区、比赛场和发布厅,三次见证了他的眼泪。

  中国射击队用5枚金牌写下了自己在奥运史上的新华章,但相比于这个骄人成绩,两个卫冕失败者的哭泣倒更容易让人牢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丽 | 李宁 | 朱启南 | 邹凯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