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竞报:不妨试一试非暴力手段

  甘地之所以被印度人称为圣雄,和他大力推行的“非暴力不合作”密不可分。当时的历史环境对印度人民来说是恶劣的,结果甘地带领人民通过演讲和绝食等非暴力活动争取利益。而在不少人眼中,中国足球的环境也异常恶劣。不过,动辄就举起“退出”这样的“暴力”大旗,显然这些中超球队没有认识到“非暴力不合作”的巨大威力。

  武汉队的退出无疑是2008年中国足坛最重要的一则新闻,网上最新流传的消息是曾经多次喊出要退出的北京国安也不排除“撂挑子”的可能。在联想到此前因为积分榜重新调整给辽宁队带来不利时,“辽小虎”也试图甩掉头上的中超帽子,中国足球,确切点儿说,中超联赛已经有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如果拿国际惯例来衡量中超退赛的种种怪现状,中国足球确实开创了足坛上多个第一。不过,这样的第一并非光彩,如果要中国球迷选择的话,相信没有几个人愿意在这些事情上看到中国足球成为国际足坛的NO.1。就连我家小区旁报摊老板都能一针见血地指出:中超球队现在动不动就退出,最后损失最大的是谁?你们自己。

  中国足协在机构设置和联赛监管上固然存在不少漏洞,媒体上炮轰足协的文章和采访也从来没有停息过。虽然外界对其中的漏洞略知一二,但真正领教足协在这方面不足的还要数中超球队和中超球员这样的圈内人士。既然知道其中的不足,为什么要在这些漏洞面前动辄就高呼“不玩儿”了呢?

  武汉退出,国安也曾经威胁退出,辽宁也将退出的大旗举起过,算上早年的大连实德,中国球队玩儿退出的自来有传统。不过,最终真正退出的球队并不多,武汉算其中之一。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武汉队很有血性,拿出一种鱼死网破的精神和足协对抗。不过,如果这种看似效果明显,但简单粗暴的做法在中超蔓延,距离中超解散的日子不远了。

  每支中超球队每年的投入都不少,以北京国安为例,今年联赛开始前国安队就投入了差不多2000万,这个投入虽然算不上中超球队中最多的,但也算是中等偏上水平。这样算来,14支中超球队总投入就接近3个亿,这样大规模的投资,经不起退赛这样的“折腾”。中国有句老话: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都退赛了,联赛没了,球队还会存在吗?球队没了,投入不是打了水漂吗?

  在我看来,中超球队不应该效法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对抗中国足协的种种不公。毕竟中国足协也有上级部门,通过适当的途径反映问题,寻求最佳的解决方式才是当务之急。非暴力不合作也是其中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郭利君竞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