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被奥沙利文打爆 连败排名下降致收入减少

  本报讯 0∶6!曾在温布利大师赛把丁俊晖打哭的“火箭”又出手了——昨天,奥沙利文把丁俊晖又推向了另一个噩梦。这样,在英国举行的斯诺克联盟杯小组赛4轮过后,丁俊晖1平3负,出线形势有些渺茫。

  输得这么惨的原因

  心理防线一直没有重建

  当奥沙利文以胜利者的姿态在记者面前得意地炫耀“比赛中我可是给过丁机会的”时,丁俊晖已经和英国经纪人盖瑞急匆匆离开赛场,开车返回谢菲尔德。

只是这一次,丁俊晖没有掉一滴眼泪。“大概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加油站的时候,丁就从失败中恢复过来了。”盖瑞事后感叹,在职业斯诺克这个江湖行走多了,小丁的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强。

  丁俊晖现在也许已经开始思考三天后的伦敦钟表大奖赛,教练蔡剑忠却仍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忆弟子和“火箭”的对决过程。“问题的关键还是心态。心态不好,球打不好;球打不好,心态就会越来越糟糕……”按理说,两人的技术水平差距没有这么大。看来两年前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被“火箭”打哭后,丁俊晖的心理防线一直没有重建起来。

  在小丁的好友、中国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看来,本场的主要败因是揭幕战4∶5负于马克·戴维斯后,丁俊晖丧失了一个斯诺克顶尖球手最重要的东西——信心。

  连败之后的影响

  排名下降带来收入减少

  联盟杯打不好少挣点奖金倒是小事,三天后在伦敦钟表大奖赛上再止步首轮,丁俊晖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第15位就可能不保。“不保就不保,不保又如何?”从蔡剑忠的回答不难看出,丁俊晖团队似乎已做好了丁俊晖世界排名继续下滑的准备。“说实在的,跌出前16不就是明年多打几场资格赛么?职业选手少打几场,多打几场没什么差别。”

  话虽如此,丁俊晖再这么继续低迷下去,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头衔很有可能被近两年上升势头强劲、更会应对媒体和球迷的傅家俊、梁文博等抢去。这样一来,丁俊晖的广告和商业比赛邀请势必减少,他的收入也将大打折扣。据统计,至今丁俊晖在比赛中收入的奖金总数为379350英镑,但这主要来自2006年以前排名位居世界前8的黄金时期。近两个赛季,他屡屡在排名赛前两轮便止步,开始有吃老本的嫌疑。

  摆脱困境的出路

  专注于斯诺克本身

  看来丁俊晖想要打破这长达26月的冠军荒,难度还不小。蔡剑忠觉得年龄小、资历浅是丁俊晖陷入冠军荒瓶颈的主因,但这恰巧也是他的资本。“奥沙利文打职业联赛时,丁俊晖怕是还没有摸球杆呢,他再交点学费也很正常。”蔡剑忠一遍遍强调,输赢不重要,关键是积累经验。“毕竟小丁才21岁啊。”

  不过,在香港好手傅家俊看来,正是这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头衔压得丁俊晖喘不过气来。“早年我也觉得自己压力特别大,而现在我看丁俊晖,他的压力比我当年还大几十倍都不止!”也许减少商业活动,减少商业比赛,专注于斯诺克本身才是丁俊晖走出瓶颈,摆脱困境的唯一出路。

  “他好的时候,大家把他捧上天。他不好的时候,大家又把他说得什么也不是。”蔡剑忠说,丁俊晖根本不会去理会外界的评价,“上网就是玩游戏,平时就是坚持正常训练,到底丁俊晖是龙还是虫,时间到了大家自然知道。”

  ■赛况

  全场单杆最高分44分

  在近3届联盟杯上,丁俊晖对奥沙利文保持不败。不过近来小丁的状态一直不佳,在前两站排名赛中,他都是首轮出局。

  昨天更是糟糕,第一局中的单杆44分居然就是他的全场单杆最高分,小丁原本强悍细腻的进攻出现了很大下滑,而本来相对薄弱的防守还是止步不前。

  ■相关

  算算丁俊晖今年的尴尬账

  1月 温布利大师赛 次轮出局

  2月 威尔士公开赛 次轮出局

  4月 世界锦标赛 次轮出局

  8月 北爱尔兰杯 首轮出局

  10月 上海大师赛 首轮出局

  昨日 联盟杯 职业生涯首次被奥沙利文“零封”

  接下来的伦敦钟表大奖赛将如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