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鲁能泰山再遇浙江绿城 “冤家”聚首或重蹈覆辙

  虽然这只是浙江绿城升入中超联赛后的第二个赛季,但他们已经彻底成了老牌强队鲁能泰山的“冤家”。浙江绿城与泰山交手3次,两平一负,其中这两平给泰山带来了无尽的被动。今天晚上,泰山就要跟这个“新冤家”进行第四场比赛,在夺冠形势白热化的现在,这场比赛的意义谁都明白。

  上个赛季,浙江绿城刚刚升入中超,泰山客场与其对垒时3:1轻松取胜,没想到第29轮泰山主场与对手进行第二回合较量时,曾经的软柿子却成了泰山进军亚冠的拦路虎。在1:1被浙江绿城逼平后,泰山不仅提前无缘冠军,而且进军亚冠的资格也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性。可以说,浙江绿城是泰山上赛季“四大皆空”的罪魁祸首之一。本赛季两队首回合较量,浙江绿城又差点让泰山在杭州翻船。那时泰山刚刚取得两连胜,浙江绿城用自己汹涌的攻势将泰山连胜的势头遏止,这场0:0让泰山上下冷汗淋漓。

  本赛季的浙江绿城主客场表现十分均衡,在他们目前所得的28分中,有13分来自客场,因此这支队伍也被外界冠上了“客场龙”的名号。浙江绿城最近的势头相当凶悍,在国庆假期内,他们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燃起夺取亚冠资格的希望,堪称度过了一个“黄金周”。这个成绩与泰山一模一样,但是对于两队而言意义不同:泰山因为平局而中止了连胜步伐,而对于实力处于中游的绿城来说,3战拿下7分足以将他们的士气提升到最高点。目前的浙江绿城队之中没有大牌,但实用型队员相当多,比如阎嵩,比如本赛季冒尖的蔡楚川,而该队最有威胁的人物无疑是联赛中期才加盟的巴西人奥托。这位被浙江球迷称为“奥托大帝”的前锋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进3球,状态好得惊人。如果不能对他进行有效防守,今晚泰山会面临相当危险的挑战。

  泰山最大的问题无疑就是伤病,这已经成了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谈的话题。在连伤3名大将后,后防中坚西切罗的轻微拉伤让人有点担心,如果他不能正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在比赛中只有两种情况会发生——— 加重伤势或放不开手脚。在已经伤不起的泰山队中,西切罗不能正常发挥或者再受伤,那影响就是灾难性的。还好,上一轮停赛的日夫科维奇本轮复出,这对泰山来说相当于雪中送炭。

  在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泰山能否咬牙顶住,能顶多久,将关乎他们能否笑到最后捧起冠军奖杯。而浙江绿城加上今晚的比赛,已经是第三次在泰山急需胜利的时刻扮演“绊脚石”的角色。是踢开这块绊脚石,还是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泰山需要用自己的行动给出答案。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