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上清饮 > 最新动态

足协:国安杨璞停赛8场 汲取教训处罚前先沟通

杨璞也遭到了停赛8场的重罚

  由于重罚李玮峰引发武汉退赛风波,足协如何处理“杨璞暴力事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足协正式公布了处罚决定:杨璞禁赛8场、罚款人民币8000元,夏伊德禁赛4场、罚款人民币6000元。对于这一决定,国安方面表示接受处罚,并否认了退出中超的传言。

  国安甘愿认罚 否认退出传言

  之前有传言称,如果足协对杨璞做出禁赛8场的处罚,或者比夏伊德的处罚重,国安将效仿武汉退出中超。
但昨天正式处罚决定出炉后,国安方面并没有过于激烈的反应,而是甘愿认罚。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杨璞的动作确实属于故意犯规,而且尺度和其他的判罚是一致的,这点我们没有异议。我们无条件接受处罚决定。”对于所谓的退出传言,罗宁坚决否认,“虽然现在中超联赛有不少的问题,但我们一直致力于解决问题,当然不会不负责任地轻易退出。”国安方面同时很关注足协对夏伊德的处罚,如果足协对夏伊德只停留在红牌自动停一场的基础上,那么他们很难接受。最终,夏伊德被禁赛4场。

  足协吸取教训 处罚前先沟通

  由于强硬宣判李玮峰,足协惹怒了武汉俱乐部,后者也被逼得退出中超。为了避免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足协在处理杨璞和夏伊德一案时改变了策略:让俱乐部心服口服后再下罚单。这也是延迟两天公布“胯下门”处罚决定的原因。

  按照惯例,足协通常在周三公布上周联赛的处罚决定,但对“胯下门”的处罚直到昨天才正式公布。在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后,足协负责人南勇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专门把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留下,希望张路就杨璞受罚一事做好俱乐部的工作。张路当场表示,自己会和俱乐部领导交流,尽量做到不给足协增加麻烦。果然,在处罚决定出炉后,国安俱乐部平静接受。

  国安向中超各队道歉

  中超联赛最近连连发生暴力事件,其中有两次都与北京国安队有关,而且都是发生在国安的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这也让国安成为众矢之的。此前武汉退出,导火索就是国安俱乐部不满裁判对路姜的判罚、扬言退出,最终国安无恙,武汉杀身成仁。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8日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代表国安俱乐部出席的副董事长张路表达了国安俱乐部的“歉疚之情”。张路说:“尽管武汉俱乐部的退出并没有国安俱乐部的直接责任,但是最近几轮联赛的球场暴力事件都有国安队员参与,比如路姜和杨璞,我也代表国安俱乐部向各位道歉。”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璞 | 张路 | 夏伊德 | 李玮峰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