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国青惨败引足协震动 为世青赛不再向俱乐部低头

  国青队泰国惨败引发足协震动———

  国少队在亚少赛提前出局,国青队则在泰国邀请赛中遭遇三连败,这让中国足协的高层再也无法对月底开战的亚青赛熟视无睹。主管青少年足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日前已经向各国青队员所在俱乐部发出了“征兵令”,要求他们尽快放人参加国青队在香河基地进行的亚青赛前最后备战集训。

  ■大部分主力被俱乐部扣留

  国青队在泰国邀请赛中的三连败,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球队大部分主力都不能参赛,以至于主教练刘春明赛后表示,这支球队要想以一支完整的球队参加月底的亚青赛,还至少需要补充11名球员。但因为这11名球员都是一些中超或者中甲球队的主力和主力替补,所以让俱乐部为了国青队的比赛而放人,绝非易事。其实早在参加泰国邀请赛前,中国足协和国青队教练组就曾为征召球员这件事,和各国内俱乐部有过一番“交锋”,最后的结果,虽然有俱乐部放来部分球员,但目前这支球队当中的大部分主力还是无缘参加这次亚青赛之前最重要的热身机会。

  由于缺兵少将,刘春明率领的国青队在刚刚结束的泰国邀请赛中战绩极为糟糕,他甚至无奈地说:“如果球队人员齐整,那么我完全有信心打好亚青赛。”主管副主席杨一民也无奈地说,“国青队人员实在不整,教练组也无能为力。各俱乐部都在征战联赛,我们也不能强行抽人。只是,这样的邀请赛锻炼价值很大,可惜很多球员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

  ■足协不再向俱乐部退让

  由于国少队的失利,以及亚青赛在本月30日就要开打,所以中国足协高层在俱乐部如何支持国青队征战亚青赛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不能再向俱乐部退让。10月8日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高层和联赛部一直在与俱乐部协商研究,希望他们能够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支持国青队一回。某高层表示,“一年多来,为了保证俱乐部的利益,国青队教练组一直在让。现在不能再让了,10月28日左右就要去沙特打比赛,至少要给教练组和球队两周的时间去准备。否则,就更难了。”虽然足协方面态度强硬,但此次征兵的效果到底如何现在很难说。据记者了解,除了一些已经没有保级忧虑的俱乐部已经同意放人之外,足协同部分俱乐部的沟通还在艰难进行之中。

  杨一民告诉记者,国青在泰国三连败没事,达到锻炼的目的就行了,“但是亚青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俱乐部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尽管足协方面表示对国青队在亚青赛当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但在国少队新败之后,目前处于漩涡中的中国足协显然希望国青队能在亚青赛中杀入四强,取得参加明年世青赛的机会,以缓解自身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