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身首分离

  文/秦天

  为官之道,不在多言。阎世铎之败,败在多言。斩立决,杀无赦,这样的狠话,过去了几年,还在耳边回响,可说此话的,早已去了训练局。

  成事之忌,在于多变。谢亚龙之败,败在多变。国足,国奥,尤其是女足,短短时间,教练换了又换,结果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谢亚龙去了行政学院深造。

  多言必败。多变必衰。说的是个人,说的是个性。但是,中国足球的整体之败,整体之衰,决非阎谢个人所能决定,也非阎谢个性所能左右。

  相信阎谢也是想把中国足球搞好的,基本品质也不会有大的问题,也是有一定能力的。不然,不会派去足协;不然,不会调至训练局,不会送去深造。人,尤其是年轻人,容易不自量力,看人挑担不吃力,把阎谢骂得一无是处,其实自己担当此职,恐怕还不如阎谢两将。

  中国足球整体之败,整体之衰,固然原因多多,但主要的,还是身首分离,两腿跨进了河里,脑袋却留在了岸上。什么意思?意思是,足球职业化了,足球市场化了,足球走出了原有的体制了,但管理足球的,无论是机制、理念,还是方式方法,都是非职业化的,非市场化的,还是在原有体制内运转。

  身首分离,四肢不受大脑的控制,不听大脑的指挥,是自然而然的。身首分离,大脑不站在身体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也是自然而然的。这些年里,俱乐部与足协的矛盾越积越多,越演越烈,是必然的。光谷退出也非偶然。身首分离的状况不解决,说不准哪天又会闹出别的事端。

  骂阎,骂谢,这些年一直在骂,什么恶毒的话都骂过了,什么问题也没解决。现在,南勇主事,骂南勇,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足协在考虑光谷退出的善后问题,这是应该考虑的,但是,更应考虑的,是身首分离的善后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善后的事会没完没了。这个问题,是体育总局应该考虑的。

  这个问题,不是个案,篮协其实也是身首分离的状况,凤铝的纠纷也只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