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陷低谷只因一弱点 首次觉醒开始埋头苦练

    搜狐体育讯 周四刚刚过去的联盟杯,照理说,输给当今最优秀的球手奥沙利文,应该算是正处在低谷中的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的又一次普普通通的失败,但0-6一局未得的刺眼比分,使得这一次输球显得不同寻常,外界怀疑的声音由此扑天盖地而来,来得比任何以往都要强烈,“丁俊晖究竟怎么了?难道曾经有过的三个世界冠军,成为一去不复返的美丽童话不再复现?” >>您认为丁俊晖到底怎么了?

  技术还是心理?

  被奥沙利文血洗,似乎更加证明了丁俊晖技术走下坡路的论断,五秒限时出杆,非常讲究快攻的联盟杯上,这是双方在这项赛事交手四次以来丁俊晖的第一次失败,最致命的失误总是出现在最简单的球上,这场比赛,丁俊晖亲自尝到了自己以前所说的这句话的苦涩味道。 >>点击进入丁俊晖博客留言

  一个人,如果心情不好会改变生活方式换换心情,台球手也一样,和奥沙利文赛前,丁俊晖也想转转运,他打破了以往的所有惯例,妈妈过去两年多来第一次没有陪同他前往比赛现场;而且周四比赛当天,一般起得很晚不会练球的他,一如往常早上9:30就去了台球学院训练,一直练到下午两点才和英国经纪人盖瑞一起奔赴赛场。

  赛前的训练好的无可懈击,其实在世界台球学院来来往往的球手中,丁俊晖的技术一直是最好的,几乎从来没有输给过任何对手,即使有时候心不在焉,一边打着一边和旁边桌上的朋友开着玩笑,仍然极为轻松地拿下比赛。但最头疼的问题是,一到了正式比赛中,训练中的百发百中状态就立马烟消云散。

  如果技术出现重要缺陷,训练的准确度显然不会那么好,问题的原因究竟出在哪里?丁俊晖自己的解释是,比赛和训练肯定不能互相比较,观众、赛前心情、对手等等很多意外因素制约和影响着着比赛发挥。旁观者也许分析得更透彻,和他同岁,世锦赛成功杀入八强一战成名的梁文博北爱尔兰杯现场观战丁俊晖在4-5惜败对手马克戴维斯后感叹,“小晖在比赛中不太放得开,也许是太想赢比赛了,反而显得有些紧张。”

  了解丁俊晖的人都知道,其实对于任何比赛对手,他从来都不怕,即使奥沙利文,愈强的对手愈让他愈感到战胜的动力,真正的问题来自于自身,和对手无关。对自己毫无信心,使得他不再象以往那样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使得他更多时候显得比较保守,在比赛中往往看到,训练中几乎百发百中的远台进攻,近来在正式比赛中鲜有出现。

  物极必反,太想赢了,结果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沉重包袱。在丁俊晖的成名地英格兰,无论是转播世界台联排名赛的BBC还是转播商业比赛联盟杯的天空电视台、观点都惊人地一致,“丁现在明显看出来一点也不享受比赛的过程,就象一个士兵还没有作好充分准备,就仓促上了战场,唯一的结果就是自取灭亡。”

  延伸阅读:联盟杯丁俊晖0-6遭火箭横扫 中国神童出线堪忧
       回顾小晖火箭联盟杯四次交手 打成平手首遭横扫
       回顾小晖被横扫记录 奥沙利文三度重创中国神童
       成熟小晖不落泪:只当练习赛 要打好下周大奖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