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大梦方醒王皓闭门思过 国乒奥运前曾颁布禁酒令

  酒后打人,这些恶劣行为现在与世界冠军、著名的王皓都划上了等号。

  不仅球迷想不到,就连刘国梁也想不到。

  《王皓酒后失态连踹保安》的消息昨天经媒体披露后,大梦方醒的王皓如今正闭门思过。

  这也是继2006年7月孔令辉在北京酒后撞车后,国家乒乓球队又一起发生在乒超联赛期间的醉酒闹事事件。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9日晚11时许,喝醉酒的王皓从西直门腾达大厦出来,径直来到大厦前的绿化花坛,解开裤子欲小便,保安上前制止,随后两人发生了争执。据现场目击者称,保安在争执中被连踹了四脚。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位醉鬼竟口出狂言:“我就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

  和两年前孔令辉酒后撞车事故一样,事发后仅仅几分钟,北京的一家媒体就接到了热线报料,随后热线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

  八一队主教练王涛也在昨天凌晨得知了这一消息,接到电话采访时,王涛表示自己正从外地开车赶回北京处理此事。“由于不是国家队集训期,而且教练也不可能24小时盯着队员的行踪,所以直到今天凌晨我才知道王皓的事情。这说明对队员的教育还不够,管理上还存在漏洞。现在正值联赛期间,所以没法对队员进行统一管理。”王涛说。

  据接到报警的北京甘家口派出所透露,王皓在向当事保安道歉后,双方当天夜里已达成和解。但一夜之间,事情又有了变化。也许是在确定对方就是他自己声称的“世界冠军王皓”,保安突然要求5倍赔偿,这令王涛不能接受。“其实王皓基本上没有动手,但对方非要我们进行赔偿,王皓就答应赔偿对方两千元。”王涛说,“但今天上午,他突然提出要王皓带他去医院验伤,说昨天的价钱肯定不行了,至少要翻5倍。这不明摆着在讹人嘛!”

  奥运会前曾颁布禁酒令

  王皓并不是没有前车之鉴。2006年7月21日凌晨3点30分,孔令辉驾驶着自己的蓝色保时捷在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和一辆出租车相撞,不仅报废了一辆好车,也曾差点毁了孔令辉的前途。对于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起酒后恶性事件,中国乒乓球队采取了铁腕政策,在事发5天后就颁布了一项禁酒令,有效期至北京奥运会结束。没想到,这一条令刚刚过期,就发生了一起国手酒后打人事件。更重要的是,此人正是北京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团体冠军成员王皓。

  虽然孔令辉现在的座驾已经换成了奥迪S8,但北京人都知道,那辆蓝色保时捷曾经在北京城里多么拉风。而它的“牺牲”也非常壮烈。2006年7月21日凌晨,在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后,蓝色保时捷的右侧几乎全部毁坏,而出租车当时的前盖已经掀起,右侧牵扯灯粉碎。由于两车相撞的声音特别大,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令人意外的是,当时孔令辉的跑车竟然没有车牌,而且车里还有两名女子。

  事后,孔令辉驾照被扣6个月,处以罚款1800元,队内对他做出了5点处罚。其中,明文规定“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不光指国家队集训期间,而是2008年奥运会前整个备战过程。国家队队员回到各省市、俱乐部参加全国比赛期间,同样也受这一规定约束。”规定一出台,令外界哗然。因为这也就意味着,在2008年9月之前的25个月里,所有国乒队员将全面禁酒禁开车。

  这一铁腕政策在备战过程中颇见成效。否则,也不会有奥运会上包揽4金,以及单打冠、亚、季军这一空前壮举。然而,“禁酒令”刚刚过期,王皓就惹出事端。而在此之前,国家队对于“醉酒”的处罚是最为严格的。邱贻可在2003年中国公开赛期间就曾因醉酒后在走道里大声喧哗,领到了罚款1万元,停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的罚单。堪称“极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孔令辉 |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