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惊曝欧冠驱逐切尔西曼联 两队高层称不值得担心

  下一年度的欧冠联赛,没有曼联和切尔西参加,尽管他们是英超积分榜上前四球队?普拉蒂尼主席说,这完全可能。欧足联的逻辑很简单:欧冠是有钱人的联赛,这些球队因为次贷危机欠了一屁股可能还不清的债,大耳朵杯里怎么还指望装得盆满钵满?下周一,欧足联就将召开会议商讨此事,决定曼联、切尔西会不会被踢出欧冠。

  席卷全球的次贷危机迫使欧足联重新打量这些财大气粗的豪门球队。这几周,普拉蒂尼和他的属下没少关心华尔街和欧洲各大证券市场的行情,一片泛绿的基调中,普拉蒂尼主席的脸色也在变绿。欧足联的财政官员给他送上一份表单,上面那些熟悉的俱乐部大都被红笔勾过,有些球队身后跟的数字让他不忍卒睹,看着墙上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颁奖合影,他突然发现那座银灿灿的大耳朵杯正在慢慢失去光泽,而举起它的曼联球员,脸上那份笑意怎么看怎么透着心虚。

  “执委经过讨论,觉得有必要考量各大俱乐部目前所处的财政危机。”欧足联秘书长泰勒透露了普拉蒂尼的担忧,“现在的情况是,很多球队背上沉重的债务,他们的资金链有断裂的危险。”泰勒没有点名,谁都知道他指的是哪些豪门。

  首当其冲的,是上届欧洲冠军曼联。红魔的主赞助商美国保险业巨头AIG已经接受托管,他的主营业务正进入收购谈判的程序。而他们当初和曼联签署的总价5600万英镑的赞助合约还剩两年要履行。会计事务所刚刚公布了俱乐部的负债数目,高达6.6亿英镑。而这个赛季,曼联仍斥巨资购入了贝尔巴托夫等球星,并继续与C罗、鲁尼等球星续约,前者新合约的周薪据说高达15万英镑。

  另一家则是切尔西。在财政危机上,蓝军和红魔是殊途同归。曼联是账面的赤字天天放大,切尔西则是由阿布拉莫维奇不断填平账面上的漏洞。切尔西至今还未盈利,俱乐部的计划是十年后开始收入大于支出。就目前的经济环境和未来的走向看,这个目标有点空中楼阁。赞助额、电视转播、广告收入等等都要受连累,如果阿布哪天把资金撤走,斯坦福桥就会坍陷。

  “保证欧冠联赛的财政状况稳定是第一位考虑的。”泰勒解释,欧足联不能看着大耳朵杯的成色越来越杂。“我们会考虑制定新的财政考核标准,重新监督参赛队的收支,如果那些豪门没法通过的话,我们会把他们排除在欧冠之外。”

  普拉蒂尼的话传到英超,曼联和切尔西都不以为然。切尔西执行主席巴克回应,“我们从未觉得阿布拉莫维奇的投资方式有什么不妥。”而曼联得到英超联盟主席斯库达摩尔撑腰,“财政当然是俱乐部的事情。在英超内部,我们会把它处理好,这根本不值得其他人担心。”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欧冠 | 泰勒 | 阿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