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家女排与香港女排友谊赛 主帅陈忠和表露心愿

  10月9日,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当日,国家女排在香港青衣体育馆与香港女排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新华社

  本报讯9日晚,在香港的青衣体育馆,陈忠和带着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最后一次比赛。之后,黄金一代各散东西,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明年年初重组。执教8年取得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冠军以及一次季军的陈忠和能否留任,这是目前中国排坛最大的疑问。在香港,陈忠和再度袒露心迹,坦言十分希望获得带领中国女排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中国女排从泰国飞抵香港,由于主办方刻意的安排,陈忠和受到过多的保护,媒体一直没有机会接近他。直到9日晚与中国香港男排以及女排的表演赛之前,大家都抓紧机会以“闲聊”的方式前去一探陈忠和口风,果然,他“中计”了。

  主办方即使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安排媒体太多的采访时间,但香港媒体无一例外地十分希望从陈忠和的口中挖出关于他是否打算留任的“猛料”。直到全队结束了赛前的热身,等候多时的多名记者终于“忍无可忍”,他们纷纷上前询问陈忠和对于留任的看法。提到中国女排即将解散,陈忠和透露:“我现在最想回家好好休息,中国女排要到明年三月左右重组,我当然是希望自己尽量可以留任,但是这些都要听从国家的安排。”陈忠和明确地表态希望留任,而他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的时候,回顾自己过去8年执教中国女排的生涯,他承认,其实从2001年执起教鞭开始,最终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很遗憾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我最难忘的就是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

  陈忠和要是成功留任,他不会寂寞,因为除了王一梅等足以扛起大梁的年轻主力之外,“黄金一代”中最年轻的赵蕊蕊也表态希望继续为中国女排效力。

  在香港逗留的三天里,中国女排的行程安排十分丰富,除了与当地的男、女排切磋球技之外,到学校里与师生见面之外,全体队员少不免要放松一番,这包括到迪斯尼乐园游玩,以及在市区里疯狂购物。在9日晚的表演赛中,中国女排最终以25:13击败中国香港女排,而以18:25不敌中国香港男排。

  (张咏琳)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