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中国人挑战"航海珠峰" 青岛郭川参加帆船挑战赛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11日14时(北京时间10月11日20时),有着“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美誉的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2008~2009赛季的赛事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港将拉开帷幕,进行长达39000海里(约70000余公里)、历时近10个月的漫长航行。

在此次参赛的“绿蛟龙”号帆船上,有来自青岛的著名航海运动爱好者郭川,他将作为船员和媒体专员跟随“绿蛟龙”号,完成此次艰苦的环球航行之旅;同时,郭川也成为历史上首个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人。2009年2月上旬,参赛帆船将抵达青岛,在靠港停留的三周时间里,青岛将会举行盛大的帆船嘉年华活动,所有参赛帆船还将按规定在海边进行港内表演赛。

  今日从西班牙起航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时,本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将在西班牙正式起航,共有包括“绿蛟龙”号、“彪马”号、“俄罗斯”号等八艘帆船报名参加了本赛季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10个赛段,总航程约为39000海里,历时近10个月,参赛船只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出发,随后经停南非、中东、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巴西、美国、爱尔兰、瑞典,最终抵达终点波罗的海。第一赛段是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到南非的开普敦,距离约6500海里,大约需要航行一个月的时间。10月4日,在首站阿利坎特已经进行了两轮港内赛,“绿蛟龙”号第一轮获得第3名,第二轮获得第6名,暂列总成绩的第5位。

  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该项赛事创立于1973年,最初的名称是“惠布瑞特环航挑战赛”,现在它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

  “绿蛟龙”号中国元素多

  在所有参赛帆船中,“绿蛟龙”号帆船上有着非常多的中国元素。首先,这艘帆船是由中国珠海的造船厂制造的,这是第一艘在中国生产的VolvoOpen70帆船,根据组委会的规定,各船队可以根据帆船手册规定的标准,自行寻找造船厂建造船队的参赛帆船。此外,“绿蛟龙”号的四家主要赞助商中,有三家中国企业,而且这三家中国企业都来自咱们山东。

  在“绿蛟龙”号帆船的船体上有非常清晰的绿色龙头标志,当船帆升起的时候,船帆上会有一条绿色的龙的形象,同时有中文书写的“绿蛟龙”三个红色大字,在帆船航行的时候,龙的形象更是显得栩栩如生。在帆船甲板上,同样还有中文书写的“绿蛟龙”字样。另外,在船体和船帆上,也都可以看到赞助商的中文标志。

  郭川成“中国第一人”

  “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青岛著名航海爱好者郭川,将全程参加本次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在“绿蛟龙”号上担任船员及媒体专员的工作,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参加此项大赛的中国人。

  为了能够获得参赛机会,郭川经过了大半年的艰苦努力,成功通过了严格的赛前测试,其中,今年六月份在大西洋上参加的6.5米帆船1000海里单人航行测试,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当时,郭川在海上航行了8天,尤其在经历了3天的30~43节大风后,船上给养短缺,所有的衣服都湿透了,不得已他甚至穿上了求生服。此外,郭川还接受了赛会诸如救生、避险等多项培训。

  对于即将开始的这次环球航行之旅,尽管困难重重,但郭川在自己的航海日记里还是写道,“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熟悉自己的工作,尽可能提高用英语与队友们交流沟通的能力。尽管这次航行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是我现在的心情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明年2月抵青表演

  作为赛事的重要一站,参赛帆船将于明年2月上旬抵达青岛,停留大约三周的时间。据奥帆委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曲春介绍,岛城将用盛大的庆典来迎接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的船队。

  曲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等船队到青岛时,我们会成立一个临时的组委会,虽然组委会的框架现在还在搭建中,与青岛站相关的活动也正在研究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岛城会举行盛大的庆典来迎接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因为这是奥运后岛城迎来的首个大型帆船赛事。”届时,岛城市民不但可以近距离观看到帆船到港和起航仪式,而且在岸边就能欣赏到参赛船队精彩激烈的港内赛。

  据悉,为了庆祝沃尔沃环球帆船挑战赛的起航,本市派出了一个由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和奥帆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立杰率领的代表团前往西班牙,期间他们还将就赛事合作等问题与组委会进行交流和沟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利 | 坎特 |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