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做出处罚结果 国安很满意浐灞很委屈

  针对京陕之战的场上冲突,中国足协仔细斟酌,终于作出了令北京国安满意的处罚结果 CFP/供图

  昨日上午,一直悬而未决的京陕“胯下门”事件终于有了答案。杨璞被足协禁赛8场,罚款8000元,浐灞外援夏伊德则被禁赛4场、罚款6000元。对于夏伊徳无辜受罚,浐灞俱乐部尽管十分气恼和不满,但还是从维护中超大局的角度出发,理智地接受了这一事实。

  国安:处罚公正、可以接受

  浐灞:维护大局、暂不上诉

  上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外援夏伊德遭到杨璞的“锁喉功”。
主裁判张雷是非不分,直接将夏伊德红牌罚下,杨璞则仅累计两黄下场。京陕之战当晚,浐灞俱乐部就裁判问题向足协提出申诉。足协纪律委员会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认定杨璞的动作是球场暴力无疑,但对于夏伊徳跨骑动作难以界定。浐灞曾想谋求足协从轻处理夏伊徳,但国安方面态度强硬,认为“若只处罚杨璞,放过了夏伊徳很难接受”。

  10月9日晚,中国足协向陕京两俱乐部通知了处罚结果,对足协追罚夏伊徳的决定,浐灞俱乐部非常不解,一位高层气愤地说:“我们明显是吃亏了,夏伊德红牌本来就吃得很冤,居然还追罚了4场,今后的比赛还怎么打啊?”

  不过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浐灞俱乐部保持了克制,副总经理李建新正式表态:“我们俱乐部保留态度,一切遵从足协的判罚,从维护中超大局来讲,目前暂不会上诉。”同时,李建新希望广大球迷能够理解俱乐部的做法,继续支持浐灞。

  据了解,一直向足协施压的国安俱乐部在获悉了夏伊徳被追罚4场的消息后,认定处罚是“公正的,国安可以接受”。

  浐灞争冠前景受影响

  眼下浐灞队正处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夏伊徳停赛将使浐灞队受到难以估量的影响。“缺少了夏伊德,对我们的后防线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只是人员上的,不会对我们球队的士气产生丝毫的影响。”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说。

  由忻峰和夏伊德联袂组成的防线,曾为浐灞创造了零失球的中超纪录,一举奠定了争冠基础。尽管万厚良、赵作峻等人也能担当中卫,但在经验和临场表现上,均不如夏伊徳让人放心。下周一的陕辽之战是夏伊徳停赛后,对浐灞队的第一个考验,对此成耀东说:“当前最需要的还是队员对自身心理状态的调节,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需要球员用毅力去克服一切困难。”成耀东透露,夏伊德对处罚极度不满,觉得是无辜受罚,情绪波动非常大,不过俱乐部已经耐心做了他的思想工作。

  球迷怒指判罚不公

  足协对夏伊徳的追罚决定,在陕西球迷中间引起强烈争议。让人不解的是,夏伊德被罚,并不是因为“胯下门”事件,而是中国足协观看录像慢放时,发现夏伊德在此之后有一个踢杨璞的小动作,实际并未踢到。依此认定夏伊徳有暴力嫌疑,对其作出了追罚4场,罚款6000元的决定。一位浐灞资深球迷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样的判罚明显对夏伊德很不公平,足协也就此开了一个很恶劣的先例,杨璞的暴力犯规场上就可以判罚,足协却一定要回放录像对夏伊德追加判罚,若看慢镜头回放,那国安就应该吃到三张红牌,王尔卓、王鹏身上的伤到现在还血印清晰。而且如果每场比赛都依照录像回放来判罚,那中超球市的消亡也指日可待了”。本报记者杨怡实习生 张欣

  为何拉浐灞垫背

  所谓的“胯下门”其实并不复杂,杨璞在无球状态下对夏伊徳“锁喉”,是毫无争议的暴力行径。但足协非得拖了四天才公布处罚决定,与处罚李玮峰时的“雷厉风行”迥然分明,说白了是担心国安再闹退出,而拿无辜的夏伊徳垫背。

  夏伊徳的跨骑动作,在欧美联赛并不鲜见,充其量属于道德范畴,足协纪律委员会非要和球场暴力扯上边,其目的就是给国安一个说法。国安历来说大话、出小钱,号称永远拿第一,却一直与冠军无缘;动辄闹退出,实际打死也不敢,反而把武汉逼至“壮士断腕”。

  无论是京汉风波还是“胯下门”,国安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却还一再闹假退出,好似跳梁小丑。杨璞顶风作案,说明该俱乐部管理无能;浐灞队赛前遭对方球迷长达40分钟围攻,显示该赛区安保不力。

  出于稳定中国足球的大局考虑,浐灞俱乐部采取了息事宁人的做法,但并不代表浐灞一定会忍气吞声。可以预料的是,在对待涉及国安的争议上,若足协不能把一碗水端平,中国足球将永无宁日。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璞 | 夏伊德 | 李建新 | 夏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