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四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上海申花抵达郑州 河南四五能否延续航体好运?


  □记者 任磊文 王建立图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四五老窖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时隔5个月差8天,贾秀全又一次走进了航海体育场。故地重游,虽然这次不是主人,但贾秀全看起来比任四五主教练时还要显得轻松。看到熟悉的记者,微笑着打招呼。

  航体运气特别好

  在河南待了大半年,贾秀全看起来压力很大。联赛开始前,挤出来的笑脸、夹杂着白发的头发和胡子茬,更是让焦虑和紧张增添了几分。

  上赛季建业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而本赛季初贾秀全组成了包括唐尧东、哈威等在内号称国内最为豪华的教练组,并且引进了周亚君、邹游、顾操、刘宇、苏镜宇等多名内援。在贾秀全的要求下,建业给予了据称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资金支持,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贾秀全在航体的运气真是特别的好。他带队的八轮比赛,四五仅输给了北京和上海,取得3胜3平2负的好成绩,而主场不仅取得不败的骄人成绩,而且3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本赛季首场负北京,但对辽宁、大连,四五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此后,四五开始了一帆风顺,胜长春、浙江,负上海,然后又平天津,胜青岛。不但主场多达5个,取得了主场3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且他带四五最后一场的对手,正是经历汶川大地震的青岛队(受地震影响,青岛队客场同成都队比赛后被滞留在成都)。四五以逸待劳,算得上“白捡”一场胜利,运气好得出奇。

  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看似偶然的结果其实是努力的必然。贾秀全也的确为四五队实力和自信心的提升,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不为人知的内幕

  虽说足球圈里来来去去已很平常,但回到熟悉的航海体育场,在曾经给自己带来欢呼和好运的地方,贾秀全看起来还是颇有感慨。巧的是,贾秀全在航海,还没有输过球。

  不经意间说到当时的离去,贾秀全像是自言自语,“有些内幕你们并不知道”。而对于四五这个曾经战斗过的集体,他说仍然心存眷恋,“(辞去四五主教练职务后)我给他们(唐尧东、哈威)打电话,让他们回去,帮一帮杨楠”。

  贾秀全在上海的这些日子,过得比较惬意,在他执教的6场比赛里,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但是,眼下上海申花11胜6平3负,积39分,排名第三,距榜首的山东鲁能有着6分的差距,距冠军的目标还有不小距离。“冲一冲吧,希望后面每场都能打好。”对今天胜利的渴望,贾秀全没有丝毫掩饰。

  郜林停赛杜威恐缺阵

  郜林累积四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今天无缘对阵家乡球队,不过也跟随申花队来到了郑州。昨天,他没有出现在航海体育场,据说是回家探亲了,这让守在球场的几十位球迷有些遗憾。

  另一位河南球员杜威昨天跟队进行了训练,看到杜威,球迷们纷纷与他合影留念。独享家乡人的热情,在球队同伴的注视下,杜威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积极配合拍照之时,还有点害羞红脸蛋。

  虽然跟队热身,但杜威未必能出场。前几天,杜威在训练中意外扭伤脚踝。“他已经4天没训练了,脚脖子现在还肿着。”申花一工作人员说。

  显然,四五与申花这场比赛的场内场外,都能引起人们各种各样的猜测和遐想。昨天,四五队队员、教练、领队的手机全部关机。很多球迷对今天这场比赛的期望不高。“能平就行。”好几位球迷都这么说。

  客观分析,申花的实力在四五之上。本赛季首次碰面,四五输得无话可说。当时还任四五主教练的贾秀全赛后很平静,他说输球是实力使然。这一次碰面,面对知根知底的贾秀全,四五怎么打?唐尧东能祭出什么“法宝”?想一想都让人头疼。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郜林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