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现役50大巨星姚明排第15 专家称其为最重要球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SLAM》杂志的最新一期现役50大巨星排行中,姚明排在了第15位。该杂志的编辑埃米里-当宁豪尔撰文做出了点评,原文如下:

  姚明是当今NBA里最重要的球员。

如果你能正视他身后那群数目巨大的中国球迷,并且摈弃民族主义偏见,那么他也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球员。来自上海的姚明身高2米26,他可谓是篮球运动全球化的一座巨型纪念碑。在衡量一个运动员的知名度时,我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测试法--去问我妈妈知不知道这个球员。我妈妈是个对体育毫不感兴趣的人,我读书的时候,每次参加完校队训练回家后,我妈妈总是问我:“亲爱的,今天的彩排怎么样?”她根本就搞不清楚训练和彩排的区别。

  为了写好这篇文章,我决定使用这个测试法,于是我问我妈:“妈妈,你知道姚明是谁吗?”她立刻回答:“姚明?是的,我知道,他是个篮球运动员,事实上,我还买了他的个人自传,放在家里的某个地方了。我是特意买给你爸爸的。”她不仅知道姚明是谁,而且她还买了他那本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这两点让我感到颇为惊讶。那么为什么姚明会排在这个榜单里的第15位呢?

  好的方面:

  姚明代表了篮球运动全球化的一切积极因素。他拥有明星的魅力,把球迷们都吸引到球馆里来看球,他还拥有出色的技术和身体条件,完全能够适应NBA的比赛风格。他的低位技术扎实,他每年都在进步,这说明他有那种人们所赞赏的超级巨星所普遍具有的敬业精神。有时候他的表现可能很糟糕,但那是很多客观因素造成的。

  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26,他的身体非常强壮,足以在低位站稳脚步,他打球很聪明,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来欺负防守球员,他的罚球命中率很高,这使得教练在关键时刻依然能放心的把他留在场上。在破对手的全场紧逼时,火箭往往让姚明站在中线附近,他还经常被叫去执行技术犯规的罚球。他在寻找空切队友和盖帽后一传发动快攻的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值得很多大个球员去学习,这也是为什么火箭几乎每次进攻都会把球交到他手中的原因。

  在他这种身材的球员里,他的运动能力算是出类拔萃的。如果你能有机会去现场看火箭的比赛,千万不要错过。姚明在场上跑动时显得很轻盈,虽然他的速度并不快,但是他在防守时依然能够覆盖很大范围。他的掩护很到位,总是能为队友创造充足的出手空间。在做策应时,他也很清楚如何在自己的位置上组织进攻。除了篮球明星的身份之外,他还担任了中国的形象大使一职。他为NBA带来了十几亿的球迷。他还间接的造成了TNT直播间的巴克利吻驴画面。

  坏的方面:

  虽然姚明身上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他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无法保持健康,这个因素使得他的排名没有进一步提高。虽然有很多人都怀疑他已经才变成了一名玻璃人,但是其实他在NBA最初的三个赛季总共才缺席了2场比赛。只是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里他总共缺阵了86场比赛。

  虽然姚明这次是以完全健康的姿态参加火箭的训练营,而且在奥运会期间他的状态似乎也还不错,但是我觉得有很多人还是会担心他的身体能否承受住82场常规赛的考验。他那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造就了一种矛盾的局面:一方面,拥有这种身材使得他在对位时占据明显优势,另一方面,拖着这样大的身躯打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无疑对他的健康不利。他自己怎么看待这个矛盾呢?

  作为球迷,我们都应该支持姚明。在上赛季被诊断出左脚应力性骨折之后,姚明多次表示了对球队的愧疚之情。他感到很沮丧,他觉得自己让球队和国家失望了。虽然被列为中国最富有的运动员,但是姚明从来不看重金钱。随着罗恩-阿泰斯特加盟火箭,对姚明来说,2008-09赛季成为了最关键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将关系到他的NBA历史上的地位。如果他保持健康并率领火箭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他就会在历史上留下伟大的一笔。另一方面,如果他再次因伤缺席很多比赛的话,那么人们就会下结论说NBA的比赛和国家队比赛之间的冲突拖垮了这个巨人。我不是在要求你去支持火箭,但是下一次你举起酒杯的时候,干嘛不为姚明的健康而干杯呢?大卫-斯特恩和13亿中国球迷会感谢你这么做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