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超白金内战一人放异彩 面对昔日恩师他痛下杀手

    搜狐体育讯 亚泰主场与广药之战的一大看点就是昔日沈祥福率领的那支国奥队球员之间的内战,而王栋无疑是其中最特别的。在这次昔日队友的较量中格外耀眼,梅开二度的王栋无疑是场上最拉风的球员。这位昔日国奥队的“罪人”在连续两场中取得了3个进球,正是他的带领下,亚泰已经呈现反弹之势,逐渐找回了卫冕冠军的自信,可以说亚泰跻身下赛季的亚冠赛场并不是空谈。

  一方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而另一方则是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这场比因为一些别样的元素而变得有意思。从亚泰和广药的出场阵容来看,总共有7名球员曾入选过昔日沈祥福率领的那支国奥队中,这其中包括亚泰的王栋、杜震宇、宗磊、曹添堡以及广药队的周麟、高明、吴坪枫,而这还不算上今天没有出场的徐亮,而这场比赛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沈家军内战。

  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亚泰完全占据了主动,由于广药队多名主力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上场,他们很难对卡巴雷罗领先的后防造成太大的威胁,反而是亚泰的进攻球员不断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身体优势向广药的腹地发动攻击。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王栋的对方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巧妙转身,随后起脚打门,皮球直飞大门死角,王栋的这脚射门一气呵成,李帅放弃扑救。

  开场不久的进球只是王栋本场比赛疯狂表现的开始,在随后的时间里,王栋不断用他的远射绝活威胁这广药的城池,而在他的组织之下,亚泰的进攻如同水银泻地一般,让广药防不胜防。第65分钟,广药后场出现了传球失误,王栋及时跟进截下皮球,突破到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远角破门。从这个进球不难看出王栋良好的意识和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亚泰取得了一场久违了的酣畅大胜。

  王栋曾经是沈祥福统率的那支国奥队最具争议的人物,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客场对韩国国奥队一战中,被主教练沈祥福当作奇兵的王栋却最终成为沈家军出师不利的“罪人”。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拦截崔成国失误,被崔成国长驱直入突破所有防线助攻队友得手。于是乎,王栋是否应该对失败负全责成了争论不休的话题,“罪人”的指责也让这个看起来很糙的小伙子承受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

  尽管在国奥队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但王栋没那么容易被打倒,在亚泰的良好环境中,王栋逐渐走出了低谷。作为一名中场球员,王栋的进球效率让人叹为观止。2004年他打进了13球,是长春亚泰第一射手。到了2005王栋进球数达到了12个,进球数依然排在队内第一位。这些数据让人感到惊讶,王栋这么快就走出了千夫所指的境地,显示了他超强的心理素质。

  本赛季王栋可谓一路坎坷,因为脚踹肖建佳而被足协处以停赛6场的重罚。当他复出的时候,球队已经更换了新的主教练。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王栋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这也导致他一度被米登多普冷落,不过王栋还是抓住机会让德国人对他刮目相看。在与鲁能的比赛中,王栋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本场比赛彻底爆发贡献两粒进球,这更加证明了王栋在队中的核心角色。(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