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一粒进球摆脱沉重枷锁 谭望嵩自我救赎重获新生

    搜狐体育讯 在天津队与成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六分钟时,天津队的第一个进球出现了。土生土长的四川娃子谭望嵩为天津队首开纪录,帮助球队客场2-0战胜对手,天津队连续8轮联赛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谭望嵩依旧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与蒿俊闵组成了泰达队的国字号右路。与前几场比赛相同,蒿俊闵在进攻中频繁向中路靠拢甚至换位到左边路,目的就是给谭望嵩提供更大的助攻空间。

  天津队的进球正是得益于这样的战术安排,进攻时,蒿俊闵在左路突破,在没有机会传中的情况下回传给助攻上来的曹阳,曹阳传出了精准的过顶长传让反越位的谭望嵩头球攻门得分。

  谭望嵩在自己成长的土地上的进球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同时这个进球对于在奥运会上犯下严重错误的谭望嵩来说更像是一种解脱,进球后的谭望嵩像许多在家乡进球的队员一样并没有什么庆祝,只是在泰达球员的簇拥中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其实,谭望嵩可谓是中国足球85年龄段球员中年少成名的代表。2002年开始,谭望嵩就已经进入了当时四川冠城队的一队。在四川足球水平出现滑坡的年代,以谭望嵩为代表的四川年轻球员很早便担当了球队的主力。

  在当年的四川冠城队中,谭望嵩虽然身体略显单薄但是球风却带着四川人喜爱的泼辣。正是因为凶猛的防守和极具威胁的进攻,谭望嵩很快得以在联赛中崭露头角,荷兰世青赛上为国青攻入首粒进球更是使他声名大噪。因为在性格上和川足的代表人物魏群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谭望嵩被喻为四川足球的下一个“袍哥”。马明宇等四川足坛的老臣都曾表示谭望嵩是四川足球的希望。

  不过随着四川冠城队的解散,谭望嵩成为了几家俱乐部争抢的对象。此时的谭望嵩展示了自己“小袍哥”性格,为了投奔恩师刘春明,他发表了不转会天津便退役的声明。最终在他的坚持下,在青岛辗转一年的谭望嵩加盟了天津泰达。谭望嵩得到了球队的重用,为了给谭望嵩右后卫的位置,天津队甚至将队长曹阳移到了左边。

  不过谭望嵩的足球之路也非一帆风顺,奥运会上对比利时队员的一次恶意飞踹让谭望嵩不仅吃到了一张红牌,也彻底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奥运会后,谭望嵩似乎一下子成为了足球场上恶意犯规的“代言人”,也成为了各个赛场球迷攻击的对象,即使在自己的家乡,这种待遇也未曾改变。

  奥运会后,虽然天津队一直成绩不错,但是在奥运会阴影之下的谭望嵩并没有及时找回状态,天津队的右路进攻一度消失。谭望嵩在奥运会后极大心理压力的影响下一直在比赛中不苟言笑,好在本场比赛的进球让他卸下了沉重的枷锁。(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