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四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河南沉溺恩仇葬送自己 上海用经验击败血性足球

    搜狐体育讯 也许河南球迷会对河南队在主场0比2负于上海的比赛极不服气,河南队在上半场后防连续的失误让对手得分,但是到了下半场第55分钟以后,河南队才开始找到状态,而上海队已经明显体力不支。不过现实是残酷的,这一场比赛河南输在心理。

  赛前被沸沸扬扬谈论的“贾秀全回归将引爆航海体育场”的新闻使沪豫之战充满了火药味,事实上,在比赛开场后,双方的拼抢动作都不小。但在比赛前三分钟,上海队利用河南队立足不稳连续从右路发动了两次进攻,皮球进入了主队禁区并且由上海球员取得了射门,这两次射门未进球,但河南球员并未被敲醒警钟,他们最终因为己方左路防守失误被打入两球。

  在前二十分钟内,上海队依然占据了进攻的主动,第8分钟,毛剑卿在左路依靠个人技术连续横带盘至禁区中路前沿远射,河南三名后卫无法防止对手;第19分钟,斯科特险些在右路获得单刀,特兰切夫用身体将球挡出。

  比赛前三十分钟,或者说整个上半场,河南球员完全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很明显,他们沉溺一些场外情节。他们在场上鲜有配合,最大的特点是拼抢时整个中前场完全前压。河南球员如此凶猛的原因更多是来自贾秀全,也就是说,河南球员心态失衡。

  反观上海队,他们打的很聪明,反击坚决。而贾秀全更是展示了他比朱广沪机智的一面,他在上半场不止一次在替补席与河南球员发生争执,这是贾秀全故意而为之,遗憾的是河南球员上当了。整个上半场他们的心态完全是失衡,这才有上海队的两粒进球,一粒是乔巍打入的乌龙,第二粒是赵鹏将球踢到斯科特身上反弹入网。

  从理论上来说,后卫出现这种失误是可以理解的。但从整体来看,乔巍和赵鹏的两次失误是河南队整个上半场表现的写照:焦燥、无配合。他们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荣誉之战,但问题是,球员如果无法保持好正常的心态,是无法证明自己原有的实力的,不仅夺不了荣誉,还会让对手兵不血刃的获得胜利。

  下半场第55分钟至第70分钟,上海队出现了体能下滑的情况,河南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准,中前场有威胁的配合和反抢开始增多,场面不再平淡,但由于比赛时间过去大半,同时,上海队又极懂得如何利用规则来搅乱河南的节奏,河南队最终没有取得进球。

  裁判此役的表现最失水准,第24分钟,毛剑卿冲入禁区踏中了河南门将周亚君的脖子。这是个危险动作,如果要出牌的话,就应该是红牌,而不是黄牌。首先在禁区内守门员必须得到保护,其次攻击球员应完全意识到门将受到保护这一因素,只要踏向上半身未能及时收腿,都应识做故意侵犯门将。裁判都应出示红牌。但裁判可能因为最近中超出于多事之秋,放过毛剑卿的动作,如果小毛因为这个动作而被罚下,那么就可能没有上海队的第一个进球,因为乔巍顶出乌龙球时,小毛在乔巍的身后。

  总体来说,这是一场上海队利用经验战胜对手的比赛,上海从主教练到球员都将他们的经验用到了极致;反观河南队,他们是凭借着血性在踢球。这是一场经验对血性的胜利,因此看起来没有失败者。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斯科特 | 赵鹏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