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乒第三轮:领头羊险胜 国手惨遭爆冷京鲁双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本轮的女子比赛中,除了领头羊辽宁队正常发挥3-2击败风头正劲的北大方正之外,北京时博国际、鲁能-潞安集团两强双双遭遇失败,张怡宁意外输给国乒二队小将杨扬,李晓霞2-3不敌广东老将曹幸妮,乒超强弱格局再次陷入混乱之中。

  辽宁鞍钢3-2北大方正

  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就是小将郭跃,她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对方的刘纯。其中第一局双方激战成10-10,刘纯以12-10先下一城。在客队连得两分将大比分逆转为2-1之后,郭跃再次出场,以3-1击败年初在广州世乒赛团体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李佳薇。随后辽宁队的国手常晨晨以3-1击败北大方正的高曦,为辽宁队锁定胜局。>>您怎么看辽宁队独居榜首?

  在这场比赛的第二盘单打中,新加坡一姐李佳薇3-2战胜韩国外援唐娜。这场比赛相当精彩,李佳薇第一局以11-9惊险获胜,第二局两分打出高比分李佳薇再次以15-13胜出。在唐娜连续以两个11-7追平局分后,两人又在决胜局里激战到10-10,李佳薇连得两分才以12-10结束战斗。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北大方正的刘纯/高曦以3-1战胜了辽宁队的唐娜/常晨晨。

  从这场比赛的过程分析,北大方正赢球的模式,必须是双打拿分+李佳薇拿两分,而李佳薇的确不具备可以经常在乒超赛场上独得两分的能力,尽管三轮下来该队已经取得一场胜利,但如何才能取得第二场胜利,想必是总经理刘伟目前正在极力思考的事。

  北京时博国际0-3八一工商银行

  卫冕冠军北京女队今年在走了郭焱之后,的确是实力受到一些影响。但本场比赛她们连续以三个1-3输掉比赛,与丁宁得了急性肠胃炎以及一姐张怡宁状态不好,有很直接的关系。

  丁宁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就以1-3不敌曹臻,第一局丁宁以13-11的比分获得胜利,接下来曹臻以11-4、11-9连赢两局。关键的第四局曹臻再次以12-10胜出。奥运会冠军张怡宁与国乒二队小将杨扬的比赛很是让人吃惊,张怡宁第一局就以10-12落败,随后又以8-11再输一局。她好不容易在第三局以11-7取得胜利,却在第四局关键时候再次以9-11落败。>>您对拥有张怡宁的北京队被横扫有什么看法?

  随后的双打比赛北京女队也是运气很不好,木子/文佳在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立即以11-9还以颜色。第三局木子/文佳以13-11胜出,第四局丁宁/彭雪再次以9-11惜败。获得三连胜的八一队目前排在第二位,前进形势非常光明。而已经跌出四强的北京女队要想迅速返回第一集团,则需要迅速振作起来。

  广东珠江怡景湾3-0鲁能-潞安集团

  上一轮爆冷不敌北大方正之后,山东鲁能女队可谓情绪低落。本轮看来她们还是没能摆脱这种不良情绪的影响。世界杯冠军李晓霞,作为该队的领军人物刚出场就2-3不敌广东30岁的老将曹幸妮。第一局李晓霞以14-12取得胜利,接下来曹幸妮连续以11-3、11-9逆转局分,李晓霞在11-8追平比分后,曹幸妮以11-5取得决胜局的胜利。

  第二盘单打在刘诗雯与新加坡外援冯天薇之间进行。刘诗雯的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高许多,第一局刘诗雯就以11-8轻松拿下。对手在第二局将比分追成11-11后,刘诗雯依然以13-11获胜。眼看大势已去的冯天薇心情大坏,以1-11输掉第三局。

  彭陆洋/李楠在双打比赛中,以2-3不敌广东女队的周芳芳/蔡赛。周芳芳/蔡赛第一局以11-9获得胜利, 接下来彭陆洋/李楠以11-8追平比分。周芳芳/蔡赛再次以11-9超出局分,彭陆洋/李楠在第四局又以一个11-8追了回来。但决胜局周芳芳/蔡赛依然以11-8获得决定性的胜利。

  山东鲁能今天输球的关键在李晓霞,第一盘单打她丢分绝对很出大家的意外。22岁的冯天薇值得批评,她的个人能力的确与下她5岁多的刘诗雯有一定差距,但上了赛场就得像个战士,即使球输了也不应该出现第三局那样完全妥协厌战的局面。你越这样打,教练越不敢多给你参赛锻炼的机会。

  大同云冈-雁北宾馆1-3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

  这场难得的山西德比,结果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姜华珺的连丢两分,让大同云冈几乎丧失了所有的战斗力。冯亚兰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国家队绝对主力郭焱,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9、8-11、11-4、11-6。但姜华珺立即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1-3不敌华东理工的饶静文。随后的双打比赛,饶静文/刘娟以3-0击败冯亚兰/李晓丹。而在关键的第四盘单打比赛中,状态并不好的郭焱依然以3-2战胜了姜华珺。

  从姜华珺的两盘单打比赛看,她已经尽了她个人的最大努力,但对对手比她的确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迄今已经三连败的大同云冈,今年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冀中能源3-2江苏中超电缆

  这是一场关系到保级的关键之战,牛剑锋在第一盘单打里,以3-1击败范瑛。 但随后的第二盘单打,江苏中超电缆的姚彦以3-1击败贾君。姚彦在第一局比赛中以14-12险胜,随后贾君以12-10将局分追平。接下来姚彦以两个11-6结束战斗。

  双打比赛更是精彩激烈,牛剑锋/白杨以3-2击败了张潇玉/王璇。第四盘单打,国家队著名的女削球手范瑛以3-1击败主队的贾君。第五盘单打比赛,是在今年乒超最漂亮的两位球员之间进行的,她们的美貌我们无法比较,但最终还是白杨以3-2击败了江苏中超电缆的张潇玉。张潇玉这场球输得比较冤,她在第四局以14-12艰难地将局分追成2-2,却在第5局以7-11落败。

  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但这场比赛后获得新赛季首场胜利的冀中能源,已经收获了巨大的自信。(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方正 |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