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大奖赛次日:傅家俊踏上卫冕路 亨德利捍卫尊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卫冕冠军傅家俊将登场迎战米切。在其他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将迎战吉尔伯特,传奇老将戴维斯将对阵罗伯逊,另外备受关注的还有新科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将在首轮中对阵强劲对手瑞恩-戴。

>>你认为傅家俊能卫冕成功吗

  傅家俊VS吉米-米切

  应该说大奖赛是傅家俊的福地,早在1998年,当时刚出道的傅家俊就杀进了大奖赛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了斯蒂芬-李。本届大奖赛傅家俊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上赛季傅家俊在该项赛事中成功登顶,夺得了职业生涯以来首个排名赛冠军,凭借大奖赛中的出色表现,傅家俊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重新杀回了世界排名前16,回到顶尖选手行列。但是回顾傅家俊上个赛季表现,除了大奖赛夺冠外,没有任何亮点,整体状态并不稳定。本赛季开赛以来傅家俊状态也是出现起伏,北爱杯中首轮便被淘汰出局,上海大师赛中又打进了八强,整体还是呈现了恢复的态势。

  傅家俊首轮的对手是经过两场资格赛晋级的吉米-米切,从实力对比上讲米切显然不是傅家俊的对手,当然首轮较量也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经过了上海到英国的长途往返后,选手们都非常疲惫,在首轮出现冷门的情况并非没有。从本届比赛的分组情况来看,傅家俊形势非常有利,在进入半决赛前几乎没有特别强劲对手,傅家俊很有希望走的更远。在大奖赛历史上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两名传奇选手实现过卫冕,傅家俊有希望冲击第三位卫冕者。

  亨德利VS吉尔伯特

  “台球皇帝”亨德利最近几个赛季状态不佳,但是在各站的排名赛的历史战绩中,亨德利都是名列前茅,在大奖赛历史中亨德利以四次冠军的成绩排名第一,是该项赛事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并且在1990和1991年实现了两连冠。当然辉煌属于过去,新赛季亨德利的表现继续低迷,状态水平下滑非常明显,连续在两站排名赛中首轮出局。亨德利大奖赛首轮的对手吉尔伯特,后者前几个赛季大多没有冲过正赛首轮关,从实力对比上讲亨德利还是占据明显优势,但是由于目前亨德利状态低迷,所以首轮比赛吉尔伯特爆冷晋级,也并非没有可能。

  戴维斯VS罗伯逊

  传奇老将戴维斯也在大奖赛中战绩彪炳,早在1985年第二届大奖赛中就夺得冠军,随后在1988和1989年两夺大奖赛冠军,和希金斯、威廉姆斯一道以三次夺冠排在亨德利之后。戴维斯在大奖赛中还有一个惊人的记录,在1989年大奖赛决赛中,当时如日中天的戴维斯以10-0横扫迪安·雷诺兹,创造一个神话。当然现如今的戴维斯已经不比当年,水平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中,戴维斯又找回了当年一些感觉,一路杀进了八强,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戴维斯大奖赛首轮对手是罗伯逊,后者虽然是新生代选手,但是在大奖赛的夺冠行列中也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2006年大奖赛中罗伯逊就是夺取了冠军。最近两个赛季罗伯逊也遭遇了发展的瓶颈,许久没有在排名赛中有上佳表现,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罗伯逊依旧低迷,从状态对比上不如老将戴维斯,但是戴维斯在精力和进攻准度上下降非常厉害,首轮想要战胜罗伯逊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应该说是胜负各半。

  沃尔顿VS瑞恩-戴

  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超级黑马”沃尔顿横空出世,从外卡赛打起一路接连逆转战胜强敌杀进决赛,随后面对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时,沃尔顿又是全场占优,最终成功夺冠,完成了一个超级黑马的历程。但是除去上海大师赛上发疯般的表现,沃尔顿职业生涯战绩平平,在大奖赛中更是没有任何出色的战绩,究竟是在上海大师赛后一飞冲天,还是如同戴尔一样成为又一颗流星,从大奖赛开始就将接受检验。

  沃尔顿签运不佳,首轮就要面对强劲对手瑞恩-戴,除开上海大师赛表现,从实力和战绩等各方面对比,沃尔顿都处于绝对下风,瑞恩-戴获胜在情理之中。但是夺得排名赛对于选手的激励作用也不可小看,往往就是自信心的差别,成为一流选手和一般选手的最大差距,并且沃尔顿在上海大师赛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作风,也将是一个致命的武器,使得任何对手都很难轻易击败他。瑞恩-戴胜面稍大,但沃尔顿晋级也在情理之中。

  附:大奖赛第二日对阵

  亨德利VS吉尔伯特 戴维斯VS罗伯逊

  傅家俊VS吉米-米切 艾伦VS霍尔特

  多特VS特鲁姆普 瑞恩-戴VS沃尔顿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戴维斯 | 吉尔伯特 | 吉米 | 罗伯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