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郭跃胜李佳薇唐娜再败 辽宁3-2胜北大方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08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第3轮的争夺,两连胜的辽宁鞍钢坐镇主场迎战上轮爆冷战胜北京时博的北大方正,最终凭借主将郭跃勇夺两分以及常晨晨在决胜局一锤定音,以3-2艰难战胜李佳薇领军的对手,喜获乒超新赛季三连胜。

  王楠的替代品唐娜并没有融入到辽宁队,单打连输两场,但辽宁队凭借着郭跃连赢四盘单打的稳定表现,还是以两战两胜的战绩,在次轮过后同八一并列乒超榜首。新赛季开局不佳的北大方正,上轮则依靠李佳薇的大爆发以3-1完胜强大的山东鲁能,爆出该轮最大的冷门。

  郭跃3-1刘纯

  开赛来未尝败绩的郭跃继续为辽宁队打头阵,北大方正则以刘纯应对,两人曾有过两次交手,郭跃两战全胜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首局比赛开始,郭跃有些慢热没能顺利进入状态,反手力道十足的刘纯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先下一城。经过一局的鏖战后,郭跃找到了感觉,将自身上手威胁大、前三板杀伤力十足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很快以11-3、11-2、11-5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战胜对手。

  唐娜2-3李佳薇

  辽宁对王楠的替代品,至今尚未在乒超赛场单打建功的外援唐娜充满了信任,次盘继续派唐娜上场,方正则以同为海外兵团成名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出战。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近来状态神勇的李佳薇连续把握住关键分,以11-9、13-11连下两城。不甘失败的唐娜很快还以颜色,抓住李佳薇稍有松懈,以两个11-7扳回两局,将李佳薇逼到了决胜局。决胜局的鏖战中,李佳薇再次体现出高出一筹的抓机会能力,最终以12-10艰难锁定了胜利,3-2险胜唐娜为北大方正艰难扳回一分。

  唐娜/常晨晨1-3刘纯/高曦

  随后的双打,主客队各以唐娜/常晨晨、刘纯/高曦出战,相比于单打的低迷,唐娜与常晨晨的搭档连续两场未尝败绩。然而这场却开局不利,首局以5-11不敌配合更为默契的刘纯/高曦。此后虽以11-8扳回一局。但刘纯/高曦还是以11-7赢下第三局再次拉开了比分,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极为激烈,10平后刘纯/高曦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就此以12-10锁定了胜利,总比分3-1战胜唐娜/常晨晨,助北大方正反超了比分。

  郭跃3-1李佳薇

  肩负巨大压力再度出场的郭跃,迎战老对手李佳薇,两人曾在国际赛场上交手12次,郭跃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更是在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战胜对手,让李佳薇品尝到连续两届无缘奥运单打奖牌的苦涩。但在本年度的广州世锦赛团体决赛中,郭跃曾被李佳薇3-0横扫,此后长时间处于低迷。

  首局比赛开始后,李佳薇反客为主,发挥出自身在多拍相持中的优势,以11-7先下一城。像首盘比赛一样,先失一局反而助郭跃进入到了状态,很快以11-5扳回一局。两人在第三局陷入激战,最终还是敢于上手的郭跃把握住机会,以12-10获胜。此后郭跃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很快以11-6锁定了胜利,总比分3-1逆转李佳薇,助辽宁扳平了比分。

  常晨晨3-1高曦

  在决胜盘的较量中,辽宁队体现出深度上的优势,国手常晨晨相对于高曦优势明显,以11-8赢下首局,虽被对手以11-6扳回一局,但很快以11-7、11-3再赢两局,总比分3-1战胜对手,就此为辽宁队锁定了胜利。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