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乒第三轮:强势四川独占榜首 王皓王励勤皆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三轮的争夺,马龙完胜王励勤,助宁波北仑战胜上海冠生园;饱受“醉酒事件”困扰的王皓则负于标王郝帅,八一惨遭四川全兴横扫;马琳艰难拿到两分,浙商3-1战胜锦州银行,陈玘两负对手,江苏的两连胜就此戛然而止。已经两连败的浙江海宁鸿翔本轮轮空。

  宁波北仑3-1上海冠生园,马龙完胜王励勤立头功

  两队前两轮分别轮空,宁波是乒超上赛季的冠军,但随着马琳等名将的离去,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上海冠生园虽是升班马,但新赛季拥有王励勤、许昕和高礼泽等诸多名将,实力不容小视。首盘比赛,面对韩国名将吴尚垠,王励勤将自己技术全面、正手威力大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以3-0横扫对手为上海队赢得开门红。>>您觉得马龙完胜王励勤是偶然还是必然?

  宁波队主将马龙很快在次盘还以颜色,以3-1完胜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扳平了比分。双打再次拖了上海队的后腿,首次配对的高礼泽/张洋以1-3不敌吴灏/吴尚垠。在关键的第四盘,顶着压力出场的王励勤迎战对手主将马龙。最终新一代的马龙发挥更出色,以3-1完胜王励勤,为宁波北仑锁定了新赛季首场胜利。乒超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上海冠生园则品尝到了两连败的苦涩。

  四川3-0八一,王皓受困“醉酒事件”,四川三连胜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对话,摘得标王郝帅的四川全兴势头旺盛,前两轮连胜上海、浙江海宁,两场比赛仅失一盘,川籍名将邱贻可表现神勇连得四分。八一主将王皓最近则饱受“醉酒事件”的困扰,这场比赛是事件发生后,他在球场上的首次亮相。>>您怎么看王皓失利?

  看到邱贻可近来火热的状态,四川本场用他顶替郝帅出任第一单打,八一队则连续三轮以17岁的“神童”徐克打头阵。最终邱贻可凭借着更胜一筹的经验以3-2涉险过关。王皓在第二盘为八一队披挂上阵,世界第一的精力多少受到了负面事件的牵扯,最终以2-3不敌郝帅,继上月中国公开赛后再次负于这位同龄的对手。四川队则拿到最关键的一分,在随后的双打轮次,八一的小将组合徐克/杨晓夫没能抵挡住强强组合郝帅/李静的冲击,八一队就此落败。三连胜的四川全兴则甩开本轮落败的江苏独占积分榜榜首。

  浙商3-1锦州银行,马琳惊险拿两分

  上轮惨败于陈玘,导致己队落败,让有“乒超王”之称的新科奥运单打冠军马琳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本场比赛,他分别在首盘和第四盘出战了两次,对垒徐辉和雷振华,两盘比赛都打得极为艰苦。马琳均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的鏖战。

  马琳最终凭借着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拿手的“绝活”艰难赢下了这两场。首盘在决胜局同徐辉一度激战到了11平。第四盘决胜局也仅是11-9险胜雷振华。两场比赛充分体现出了马琳出色的比赛气质,同时也助本赛季的冠军大热门浙商艰难获胜。

  山东鲁能3-1江苏,陈玘丢两分,江苏结束连胜

  上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江苏队在乒超新赛季发挥出色,主将陈玘更是状态上佳,前两轮分别战胜了王皓和马琳,助己队一改上季的疲态,新赛季以两连胜开场。但本轮在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陈玘再次暴露出发挥不够稳定的顽疾。

  先是在首盘比赛中,以2-3爆冷不敌鲁能小将柳洋,后在第四盘对鲁能主将张继科的决战中,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同样负于对手,算上乒超首轮负于17岁的八一“神童”徐克,近来对阵年轻球员,陈玘已连输三场。鲁能的张继科则有不俗的发挥,次盘以3-0横扫林晨,三轮征六场五次获胜,仅输给过同龄的马龙,期间更是不乏大胜马琳这样的经典战绩。以小将担纲的山东队,开赛来能取得两胜一负的出色成绩,与张继科的稳定发挥密不可分。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