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王皓,请珍惜奥运金牌

  “我就是著名的王皓,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对不起,这句话不是王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时对韩国队的柳承敏说的,而是前天喝醉后对一名保安动手时的原话。

  人是要有点血性的,尤其是竞技场上的运动员。
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上输给柳承敏之后,还做了一个广告,大意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要夺回冠军”。北京奥运会,王皓真拿了冠军,不过是男团。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当酒后人难以控制自己的意识时,潜意识里的想法、行为自然而然地就流淌出来了。

  王皓前晚在北京醉酒后的一系列失态行为,大概就能这样解释。随地解手,动手打人,尤其是上面那句话,让人听了不禁哑然失言:这就是我们的国球奥运冠军的内心世界吗?

  中国乒乓球队始终能站在世界乒坛之巅,与乒乓球队几代人在技术上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分不开,与思想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分不开。

  我相信,王皓现在很后悔。后悔什么?不是怪那酒劲太大,而是应该好好想一想,这份荣誉是怎么来的,自己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不但应该留给每一位奥运冠军,同时也应该留给我们每一个人。

  王皓还年轻,如果他能从中吸取教训,那还得好好感谢那瓶让他“现了原形”的酒。

  高兴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