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魏群处子秀24小时:徐根宝送锦囊 像学生进考场

  昨天凌晨两点过,魏群房间的灯才熄灭。还有12个多小时,他就将以主教练身份迎来处子秀。最近10多年来,“魏大侠”见过无数大风大浪,但当新的一页翻开时,他还是说自己有些睡不着。昨天下午比赛之前,站在球员通道口,望着20米外的教练席,魏群又感叹起来:“感觉就像学生第一次进考场。

  前天下午1点

  徐根宝只送锦囊不送球

  魏群和球队一起抵达南充,刚到酒店,他就接到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的电话,后者是明年上海全运队主教练、现东亚队助理教练,“听说你当主教练了,根宝让你过来一下。”原本,初拾教鞭的魏群很想登门拜访国奥恩师徐根宝,向老帅取经求法,但碍于两队之间即将比赛,魏群打算赛后再说。然而,徐根宝却在赛前不避嫌地主动发出邀请,魏群便也坦荡荡地欣然赴会。

  赶到上海东亚下榻的酒店,徐根宝、范志毅和魏群一坐就聊了1个半小时。一见面,徐根宝就送给魏群几页字,上面详细写着四川队保级对手的形势、战术分析。在魏群看来,这可是一份厚礼,如同武侠小说中前辈赠予的、在关键时刻才能打开的“锦囊”。

  除了锦囊,徐根宝还送给魏群一个“正”字。“你们一旦选择了教练这个职业,就必须牢记‘正’字。一旦不能行得正,你们职业联赛10年所得到的一切荣誉都将被抹杀。人一辈子,其实就是前30年、后30年。前30年,你们很辉煌;但后30年,你们一切要从零开始。一定要记住,行得正,才走得久。”正是心怀一个“正”字,徐根宝在和魏群见面时也没有避讳让球的话题。东亚保级无忧,但魏群的四川队却急需3分,徐根宝的态度却很清楚:“就算通过关系赢球、保级,又如何?技不如人好办,心术不正就不好办了。”

  前天下午6点

  学习老塔老霍好榜样

  前天训练结束后,队员张贞杰把口哨、跑表送到魏群的房间,拿着口哨,魏群笑了:“这个我可能不需要哦?我嗓门那么大,在场边咳嗽一声,你们也听得到。”

  当上教练后,嗓门大的魏群开始变得心细起来。前天晚上,魏群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一边看着电视里的斯诺克转播,一边在战术本上写写、画画。尽管第二天就要迎来处子秀,但魏群却底气十足,他说信心的来源是自己当队员时和很多国外教练有过合作,“他们的东西都刻在我的脑子里。”

  全兴队时期的塔瓦雷斯、霍顿、米罗西都让魏群获益匪浅。塔瓦雷斯在准备会上的做法让魏群记忆深刻:“老塔制定战术时,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还有霍顿,“老霍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教练,他平时很少戴手表,但一开准备会,他就把一块表放在桌子,然后说一句,‘ok,今天只开18分钟。’讲的全部都是重点,很有条理,很实际。”

  晚上10点过,魏群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一直到凌晨两点过都还没有丝毫睡意。

  昨天下午3点

  球迷呼喊把魏群换上场

  冲着魏群的名头,南充昨天有些阴冷的天气也没有阻挡球迷的热情,5千球迷到现场观战,光成都的球迷就包了3辆大巴车直奔南充。球迷绝对人数上虽说不上很多,但这已经是川足最近几轮主场的最高上座率了。

  比赛前,魏群“躲”在球员通道口,远远地看着队伍的热身。魏群不敢暴露在场上,因为只要他一露面,球迷就会一阵骚动,“这样会让球队分心的。”比赛开始后,魏群再也躲不开球迷的热情,“魏群,雄起”的喊声此起彼伏。虽然出场名单上的川足主教练是杨哲,但坐在主教练位置上却是魏群。大多数时候,魏群都坐在教练席上,很少起身,他说赛前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川足0比1落后以后,球迷有些坐不住了,甚至有人大喊:“把魏群换上去!”

  90分钟之后,带着1分,魏群转身离开了球场,他的处子秀终于结束。回到休息室,魏群好好地表扬了队员们一番:“踢得不错,这才是大家真正的水平。只要这样踢下去,保级绝对没有问题。明天放假一天,大家尽情地玩一下,接下来还有4场恶战等着我们。”本报南充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