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揭秘广药耻辱惨败背后:外援同缺席 李帅怎么了

  本报10月11日长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赛季一直稳居中超中游位置的广药中一队本轮成为焦点球队。今天下午在长春南岭体育场,广药中一队被长春亚泰队以6比0的悬殊比分狂扫。这一比分同时创造了两项纪录:其一,这是本赛季中超最悬殊的比分;其二,这是广州队参加职业联赛历史以来最悬殊的输球比分。

到底,0比6的背后发生了什么?

  因天冷,两大外援同缺席?

  任何熟悉广药中一队的球迷看到球队的首发阵容,恐怕都会有“未战先降”的感觉。事实上,从9月底客战陕西中新一战开始,沈祥福已经在有选择地更多使用替补球员。但如今天一战那样在多个位置上同时使用替补球员,则是本赛季以来所罕见的。

  作为主力中卫的猛龙和主力攻击前卫迭戈两名外援,在赛前一天的训练还生龙活虎,今天竟双双无缘上阵,让人难以理解。在猛龙无法上阵的情况下,沈祥福排出由李志海、周麟、唐德超组成的3后卫防线,结果溃不成军,连沈祥福赛后也坦言:“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的防守体系今天表现不太好。”而迭戈缺阵的后果,就是高明毫无建树,吴坪枫徒劳无功,在对方全场18次射门的对比下只由何塞在下半场勉强顶了一记头球。

  沈祥福赛后给出了外援不能上阵的解释:“天冷,我害怕他们无谓受伤。”在西安客场比赛中,由于也是在寒冷的天气条件下作赛,拉米雷斯因此拉伤了大腿,沈祥福表示正因为这样的先例,才有所顾忌。“猛龙赛前感觉肌肉有点紧,估计是太疲劳了。迭戈是南美突破型球员,他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也很容易受伤。”沈祥福说。

  对于“天冷说”,沈祥福进一步解释说:“今天长春虽然出了太阳,但和广州相比温差还是很大。接下来,大连、浙江天气条件可能会好一些,最后一轮打山东可能也很冷。”

  但沈祥福最后还是对惨败给出了一个具有“大局观”的答案:“我们队伤号已经很多,不能再因为一场比赛而让更多球员受伤。从全局考虑,我们选择了今天的阵容。”

  首次换门将,李帅怎么了?

  广药中一队的主力门将李帅在此前几场比赛的发挥都不错,在客战陕西一战时还有惊人表现。但很不幸,李帅把守的大门仅仅在30分钟内就被亚泰队三度洞穿,他也在第35分钟时被替补门将张思换下,这在广药队今年的比赛中还是首次。

  王栋在第7分钟的远射是亚泰比赛中第一次射门,但对这脚力量不太大的射门,李帅竟毫无反应。第二个失球,首先是冯俊彦防守时把球回顶到了禁区前,但李帅和周麟两人都没有对这个球作出及时的反应,最终达扎吉轻松抢点顶入。对于这两个失球,李帅负有当然的责任。

  第18分钟,达扎吉在禁区里面对周麟的防守时直接射门,李帅单手将球托了一下后撞到门柱反弹,杜震宇在门线上铲射时犯规在先,裁判判罚进球无效。就是这一次碰撞,李帅和杜震宇也双双受伤,其后在上半场结束前都被换下了场。李帅的受伤,也使他在对手第三次射门得分时无足够的力量去做扑救动作。

  中场休息时,李帅膝部敷着冰块躺在更衣室内的按摩床上。当记者问他失球的具体原因时,他说:“第一球由于禁区前人太多,看不到来球。第二个球是冯俊彦回顶球太突然,来不及反应。”赛后发布会上,沈祥福对李帅评价为:“李帅在受伤之前也扑出过几个险球,他的表现是正常的。可惜的是他今天又受伤了,愿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