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 广东女队进决赛男队负

  本报苏州10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团和女团的半决赛今天结束,广东男队以0比3不敌福建男队,无缘决赛,明天将与辽宁男队争夺季军。而广东女队则以3比2力克湖南女队,明天将与八一队争夺冠军。

  作为去年全国锦标赛的男团冠军,广东男队除了拥有北京奥运会男双亚军付海峰外,还拥有前国手陈其遒、吴云勇、朱伟伦等,综合实力排在全国前列。在小组赛上,广东男队击败了辽宁队、上海队、四川队、厦门队和广西队,以全胜姿态出线。在半决赛上,广东男队的对手是福建男队。

  在首盘男单较量中,广东男队的朱鹏翔不敌前国手陈宏,随后男双组合朱李华/罗杰宁也以0比2输给了刘小龙/魏廷翔。如果朱伟伦能在第3盘的男单比赛中战胜对手,那么广东男队还有希望取胜,因为接下来出场的将是付海峰/陈其遒这对强势组合以及把守最后一关的实力派选手吴云勇,可惜朱伟伦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以1比2惨遭“翻盘”。这样,广东男队最终以0比3败北,无缘男团冠军的争夺。

  本届全国锦标赛的团体比赛不需要按照参赛队员在全国的排名来定出场顺序,这就要考验各队教练排兵布阵的能力。广东男队主教练朱健文赛后表示,今天这个排阵有一定的获胜机会,可惜朱李华/罗杰宁意外告负。他认为,尽管广东男队去年夺得了全国冠军,但当时其他地方队的国手均没有参赛,“在我们的10名队员中,只有付海峰一人是现役国手,其余队员以老将为主,福建男队则大部分为年轻的现役国家队队员,所以在整体实力上稍胜一筹。”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广东男队在决赛中不敌江苏男队从而屈居亚军。目前,已升任为教练的前国家队双打主力陈其遒复出,将代表广东男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遒 | 付海峰 | 朱伟伦 | 吴云勇 | 罗杰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