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魏群奠定成功教练基础 大侠走向成熟非一日之功

   上任第一天,魏群对记者开玩笑说:“喝酒,你们几个我一下就弄翻了!”当时那句话让人感觉魏群还是以往那个大侠,一冲动就斗酒千杯,一愤怒就横眉冷对。然而如今的魏群感觉更精细了,就像猛张飞也是粗中有细一样。

比如,虽然之前没有执教经历,但他却找回了自己的教练指挥训练、比赛的片段,在总结中吸收经验;比如,他懂得用人之长而不寻人之短;又比如他的放松式管理,在抓住了训练和比赛两个要点后,不愿多涉及球员的生活……他在这些细节上都体现了现代企业管理的理念。如果说10年职业联赛造就了球场上的魏大侠的话,那么从红塔退役后的几年,他自己所谓的一直“耍”着走过的生涯,则为他成为一个成功的教练奠定了基础。

  而昨天在赛场上,当裁判抹杀掉川足的点球时,魏群非常平静。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魏群。男人三十而立,已经36岁的魏群真正成熟了,他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动辄怒发冲冠,现在的他懂得了忍耐。记得《大染坊》中陈寿亭曾说过一句台词,“一个争字不知道能毁多少事……一个让字一般人是做不到的”。从当初的热血,到现在的忍耐,如此大的改变,对魏群来说并非一日之功。我们期待着年轻的川足也能在他的带领下走向成熟。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南充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