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邱贻可郝帅发威四川擒八一 川乒三连胜梦幻开局

  三连胜,一个梦幻开局!昨晚,乒超联赛又战一轮,四川全兴在岳池县主场以3∶0力克来访的八一队,取得三连胜,目前暂居积分榜首位。再次被委以重任的本土名将邱贻可在首场比赛中以3∶2战胜徐克,继续保持联赛不败;“标王”郝帅也不负众望,他以3∶2战胜王皓。

  邱贻可联赛保持不败

  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乓球也将进行一次重新洗牌,四川小将邱贻可拥有了一次千载难逢的重新崛起的机会,已经很少能获得国际比赛资格的他首先需要在国内赛场上证明自己。在联赛前两轮,邱贻可每场比赛都出场两次,并且都取得了胜利,表现抢眼。昨天,邱贻可再次被主教练陈宏宇委以重任,充当先锋。在与八一队小将徐克的比赛中,邱贻可前两局以11∶8和11∶9胜出。虽然徐克随后连扳两局,但邱贻可最终还是以11∶6拿下决胜局。这也是邱贻可乒超开赛以来赢得的第五场比赛,其中有四场都是单打比赛。“发挥还可以吧,非常高兴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联赛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挑战,我会再接再厉。”邱贻可赛后说。

  “标王”郝帅不辱使命

  四川全兴与八一队一战的焦点对决无疑是国家队两大主力王皓与郝帅之间的对决。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郝帅曾战胜过王皓,在心理上具有一定优势。王皓连续两次奥运会都只获得男单银牌,可谓有些不顺,近来又被“醉酒打人”事件困扰。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开始了激烈对战,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在关键的决胜局,4平之后郝帅连得4分,取得优势,并最终以11∶8拿下。

  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郝帅与李静搭档以3∶1击败八一队的徐克/杨晓夫。四川全兴最终以3∶0赢下这场焦点战。作为今年乒超转会的“标王”,郝帅正用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球队主教练陈宏宇对于三连胜非常冷静:“三连胜只是个开始,后面每场比赛都是考验。”本报记者 陈浩

  焦点人物

  王皓:压力太大影响发挥

  最近两天,王皓无疑处于风口浪尖,此前醉酒失态的他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天出现在乒超赛场上的王皓显然还没有从这个打击中恢复过来,不但情绪非常低落,在场上的状态也很一般。赛后,王皓暗示自己因“醉酒踹人事件”承受了很大压力,影响了发挥,“我很想打好这场比赛,但由于种种原因受到了一些影响。”

  10月9日晚,王皓在北京酒后失态,企图在一停车场内小便,被保安制止后与对方发生冲突,最终被带到了派出所。虽然双方已经和解,但王皓仍难逃八一队和国家队的处罚。昨天王皓面无表情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在人一生中什么事都会发生,可能这些事情会给你一个小教训。”

  由于事情发生在乒超联赛期间,所以王皓暂时由八一队管理。八一队主教练王涛昨天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事情本来已经解决了,没想到报纸却报出来一些原本没有的事。在我们看来,王皓有责任,但希望各大媒体别再去报道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我们也会把队伍管理得更好。”据了解,八一队近日将公布对王皓的处罚决定,而国家队也会根据俱乐部的处罚情况对王皓做进一步的处理。本报记者 陈浩

  特别关注

  王励勤遭遇“无机”危机

  在前天的乒超赛场上,马龙领衔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以3∶1力克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在这场比赛中,王励勤以1∶3不敌小将马龙,让人对其在“无机胶水时代”的前景充满担忧。

  北京奥运会后,世界乒坛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乒羽中心也在乒超赛场上采用了最新规则。王励勤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佳,一方面是因为他正处在大赛之后的调整期,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他对无机胶水不适应。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球的旋转普遍减慢,杀伤力降低,对于以正手威力闻名和适应能力较差的王励勤来说,这一打击是致命的。近一个月以来,王励勤先是在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中不敌18岁的小将许昕,随后又在乒超联赛中相继输给了四川小将邱贻可和马龙。如此频繁地输给年轻一代,不得不让人对王励勤的未来感到担忧。

  又讯 此外,在昨天女乒超级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队0∶3惨遭八一队横扫,遭遇两连败。张怡宁在这场比赛中以1∶3不敌无名小将杨杨,让人大跌眼镜。本报记者 陈浩

  记者述评

  新赛季乒超联赛开赛以来,四川全兴俱乐部表现抢眼,连克强手取得三连胜。最可喜的是四川本土小将邱贻可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保持着今年联赛不败的战绩。与此同时,俱乐部本赛季高价引进的郝帅也渐渐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川乒一片欣欣向荣。

  说起邱贻可,很多球迷都为他感到惋惜,当年在巴黎世乒赛上战胜波尔之后,他一夜成名。但此后他却犯下不少的错误,也失去了很多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有些不羁的邱贻可也渐渐懂事起来,训练更加刻苦。从他本赛季以来在联赛中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他在此前付出了不少。但邱贻可要想重返国家队一线主力的位置,光靠目前的努力还远远不够。

  10月9日川男乒从客场回到成都,抵达俱乐部时已是下午3点。当记者3点40来到球队训练馆时,郝帅正在与一名小队员对练,一名教练告诉记者,“郝帅说要多适应一下无机胶水。”刚刚从客场征战归来,本应该好好休息一下,郝帅却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训练中,也许正是这种刻苦精神让他从一名默默无闻的选手成长为国家队的一线主力。志气尚存的邱贻可似乎就缺少一点点这种精神,否则他将拥有更远大的前程。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邱贻可 | 徐克 | 陈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