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吉拉迪诺"主动"要求下场 里皮推陈出新操之过急

    搜狐体育讯 出征保加利亚之前,意大利人担心的是后防线。中卫本来就已经成为意大利的心病,格罗索和布冯又都受重伤,意大利人担心他们引以为豪的钢铁防线成为软肋,连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都说:“没了布冯,我们的机会来了。

”但事实上,几乎整场比赛保加利亚都没有在意大利门前得到过机会,意大利的问题反而出现在了锋线上--人员相对齐整的前锋线竟然也没能创造出绝对的得分机会。

  由于意大利锋线上没什么伤病,因此里皮在排兵布阵上有比较充裕的选择空间。而本场比赛,里皮根据球员近来在联赛中的状态进行了调整,新人佩佩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首发出场,另外在联赛中势不可挡的吉拉迪诺也“顺应民意”压倒托尼成为首发中锋,两人与迪纳塔莱一起组成锋线三叉戟。理论上,佩佩和迪纳塔莱都是快速灵巧、突破犀利的前锋类型,而吉拉迪诺则是禁区内的抢点型杀手,这样的三叉戟组合应该是合理的搭配,只要佩佩和迪纳塔莱能从边路给吉拉迪诺输送足够的炮弹,佛罗伦萨中锋就能给对手制造威胁。然后纸上谈兵毕竟不同于实战,拉到球场上一练,意大利人发现这套全新的进攻组合竟然毫无威力。

  整场比赛,意大利人竟然没有迫使保加利亚门将伊万科夫做出一次有效扑救,仅有的几脚射门也全都偏出靶心。《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毫不客气地批评说意大利“连一次机会都没有过”,充分说明了意大利的前锋们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有多么糟糕。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迪纳塔莱今天状态奇差,从一开始就游离于比赛之外,既没有传球也没有突破,没能给保加利亚的右路防守施加任何压力,以至于保加利亚的右边卫米兰诺夫在比赛中频频插上助攻,反倒给意大利制造了不小麻烦。

  相比之下,新人佩佩要比自己在俱乐部的队长活跃很多。正像里皮在赛前说的:“佩佩的风格让我喜欢,他的踢球方式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佩佩在比赛中跑动很多,在攻防两端都不惜力。但问题在于,佩佩的效率并不高。这名年轻前锋虽然完成了数次传中,可惜没有一次帮助队友形成射门。而且作为新人,佩佩在球场上几乎包揽了意大利的前场定位球,但他罚出的皮球非偏即高,反倒是终场前德罗西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攻门最有威胁。

  由于迪纳塔莱和佩佩的状态都一般,中路的吉拉迪诺完全得不到支援,自然更是无从表现。比赛刚开始时吉拉迪诺曾经有一次得分机会,但被伊万科夫拉住脚踝绊倒,而裁判未与理会,此后吉拉迪诺就陷入对方的人肉陷阱中。没有边路的传中,吉拉迪诺根本碰不到皮球,在比赛中显得无所作为。这样的表现甚至严重打击了吉拉迪诺的自信心,下半场当里皮决定用罗西换下迪纳塔莱时,吉拉迪诺居然认为被换下的是自己而主动跑到场边。直到罗西向他说明,吉拉迪诺才知道自己还被允许继续留在球场上而回身投入比赛。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配得上在球场上比赛,这样的心态显然没法找到好状态,结果吉拉迪诺在罗西为自己制造了一次单刀良机时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一脚将球踢出底线,随后吉拉迪诺就真的被托尼替换下场。自从转投佛罗伦萨后,吉拉迪诺在俱乐部重新找回了春天,但在国家队,无疑这名正直当打之年的中锋还需要继续等待机会。

  令人遗憾的是,替补出场的托尼和罗西也不能力挽狂澜。托尼与吉拉迪诺一样把精力放在了与对手后卫摔跤上,而罗西的突破和传球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缺少队友的支援,罗西也是独木难支。比赛结束前场边两名哈欠连连的保安的表情充分说明了意大利人的进攻在这个夜晚是多么无力。

  今晚里皮对锋线的尝试无疑是失败的,不过意大利的未来却在这些年轻球员身上,尽管现在的意大利缺少真正的年轻天才前锋,但里皮的尝试肯定还会继续下去。“今晚我们的进攻不错,虽然射正的次数不多,但那是因为对手防守太稳固,我们很难得到机会。”里皮在赛后为手下的五名前锋开脱说。但显然,保护球员不是光靠说话,合理的战术搭配也是必要的。更新总是要循序渐进的,同时派上太多从未在一起配合过的新人本身就是冒险,而一旦比赛不顺,反而容易打击球员的信心。像吉拉迪诺今天这样“主动申请”下场可不是好兆头,接下来里皮必须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迪诺 | 里皮 | 布冯 | 伊万科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