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足球冷市需关爱

  昨天的南昌,天很冷,但八一体育场的氛围,却很热。南昌八一队在主场战胜了江苏舜天之后,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江西足球就实现了质的飞跃,局外人可能会觉得纳闷。但当昨天记者身处南昌八一体育场中,一种浓浓的足球氛围让记者理解了南昌人成功的秘诀:在中国足球冷市之中,多一点对足球的关心,你就能成功。

  今年的中甲联赛,因为中国足球大环境的问题,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明确提出冲超的球队比以往少了很多。刚开始,记者还认为这只是各家俱乐部在掩藏实力。但联赛开打后,记者真真实实地发现,很多有实力的俱乐部舍不得掏钱,宁可在中甲混日子,也不想上中超趟水烧钱。相反,江苏和南昌是两家明确在年初就提出冲超口号的,而且从当地省委书记到普通的球迷,各行各业都配合足球工作,共同为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努力,所以,他们不约而同地在今年取得了成功。来到八一体育场,记者看到南昌队的赞助企业非常多,而且涉及到各个行业,有省级出版社,有钢铁企业,有房地产公司,还有保险行业以及当地媒体。在球场的主席台上,一长条的领导席被坐得满满当当,而类似现象,记者也就在江苏舜天的奥体中心才看到过。有了各行各业的关心,球队也就有了底气。昨天比赛中,当南昌队外援打入制胜进球时,全场沸腾,无论是球迷还是那些穿着体面的领导都在位置上欢快地蹦跳着,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中国足球处于冷市之中,所以急需各界关爱,毕竟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喜爱足球的中国人也很多很多。如果中国足球的每个主场都能像南昌八一体育场这样充满激情,中国足球的希望也就能看得见了。 张 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市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