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爱情从"陪练"开始 罗微:婚礼差点让我落泪

  在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并没有击垮陈中。因为她知道,冠军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已经26岁的她,也是时候开始新的生活了。在拳跆中心的奥运庆功宴上,陈中正式宣布:“10月我要做新娘!”

  和比赛相比,婚礼的筹备复杂又繁琐,一个月后的10月10日,陈中终于和相恋了6年的男友车新港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翻开了她人生的新篇章。

而关于新郎官是如何获取了自己的芳心,幸福的陈中甜蜜地娓娓道来。

  杀手锏1 打车400公里为女友庆生

    陈中和车新港相识于2002年,当时刚刚练跆拳道两年的车新港进入了国家队,不久后被教练选作了陈中的陪练。

  2002年备战亚运会的一次训练中,陈中的右腿十字韧带撕裂,而在养伤的过程中,两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被问起谁先追的谁,陈中有些羞涩地说,“他追的我。”

  两个年轻人很快就相爱了,可是这一切都逃不过教练的眼睛。拳跆中心主任赵磊说,在刚看出陈中和车新港恋爱的时候,队里的确有过干涉,“怕影响陈中的训练,有的时候就故意让小车回山东训练,想让他们分开。”

  2002年11月22日,是陈中20岁的生日,当时车新港正被教练组分回山东队进行训练。训练不能耽误,心爱的女孩的生日也很重要,这可让他有些为难。为了能亲自给陈中过生日,这个看起来有些“直愣愣”的山东小伙竟然在下午训练结束后,打了个出租狂奔400多公里,赶到了北京,而过完生日后又马上打车回到山东,照常参加第二天的训练。

  车新港的这个举动,不仅感动了陈中,更感动了陈中的妈妈张美英,“我当时也很受感动,觉得这个男孩特别执著,无形中对他的印象就好了很多。”

    杀手锏2 嘘寒问暖甘当出气筒

  从2002年到2008年,陈中和车新港的恋爱长跑拉锯了6年,“相恋了6年,期盼了很久,今天终于嫁给他了。”陈中在婚礼上乐得合不拢嘴。

  让陈中这么“恨嫁”的原因,除了车新港潇洒帅气之外,还在于他已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俘虏了这个女孩的心。

  2003年,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跆拳道队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赛,虽然是一次平常的队内测试,但是陈中却说自己印象十分深刻。“他在我前面比赛,当时对手一脚踢到他腿上,腿的胫骨和腓骨都断了,他自己疼得站都站不住。”说起当时的情形,陈中不自觉地微皱了一下眉头,“但是为了不影响我接下来的比赛,他专门叫队员来和我说他没事,让我放心好好比。在这件事情之后,我就知道,这个男人值得我托付终身。”

  在相恋的6年时间里,车新港每天都会给陈中发短信打电话,“这6年我们一直是聚少离多,很多时候都是两地,他很执著,每天都会给我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对我嘘寒问暖,遇上我心情不好,就充当我的出气筒,一直都毫无怨言。”

  陈中说,运动员表面上看起来很风光,但是要承受的压力却非常大,“我有的时候不高兴了,就对他发脾气,每次他都是默默地听,等我说完了发泄完了再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帮我化解压力。所以说,如果没有他,我想我也走不到今天,取得不了这么多的成绩,我真的很感谢他。”

  亲友祝福: 陈妈妈:女儿给他我放心

  女儿陈中结婚,妈妈张美英是最高兴的。婚礼当天,陈妈妈穿上了精心准备的旗袍,盘好发髻,带上漂亮的珍珠项链,还化了一点淡妆。而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婚宴现场,陈妈妈始终都是笑容满面,乐得合不拢嘴。

  说起女婿,陈妈妈说是越看越喜欢,“当然,最主要还是女儿觉得好,小车这个人不错,把女儿交给他,我放心。” 拳跆中心主任:早生贵子

  陈中和车新港的恋情,作为拳跆中心主任的赵磊是再清楚不过了。赵主任说,只要不影响训练,他并不反对队里队员恋爱,“在共同训练中产生的感情特别难得。”

  赵主任表示,陈中和车新港都是跆拳道的优秀运动员,因此他对他们的后代也很有信心,“跆拳道的家族因素很重要,比如美国的洛佩兹家族。我想他们的孩子以后多少会有些遗传吧,可能是很优秀的跆拳道人才,我想先预定上,祝他们早生贵子。”

  罗微:婚礼差点让我落泪

  “在婚礼上我差点哭了,后来拼命忍住了。”跆拳道的另一个奥运冠军罗微说,“这么多年,他们走得很艰苦,为了打比赛也放弃了很多,现在他们终于结婚了,我希望他们相亲相爱永远幸福,希望陈中能永远开心。”

  竞报记者李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