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谭望嵩反戈一击助胜天津队 进球引家乡球迷狂嘘


  漂泊两年后,川籍球员谭望嵩第一次回到成体作战,就给了家乡球队成都谢菲联迎头一棒。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外号旺才的谭望嵩开场不久便反戈一击,用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帮助天津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天津外援路易斯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2:0。比赛中,谭望嵩的每次拿球,都会引发骂声一片,当赛后宣布本场最佳是谭望嵩时,球迷的嘘声更是震耳欲聋……

  旺才进球引家乡球迷狂嘘

  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后,谭望嵩便开始了漂泊的生涯,最终扎根天津,足球生涯逐渐进入正轨。

但奥运会上谭望嵩因蹬踏染红而成为球迷眼中的“罪人”,在中超联赛中,谭望嵩几乎每到一个客场,都会遭遇骂声。许多人以为,谭望嵩回到家乡作战,家乡球迷会以宽容之心来对待他,可惜,谭望嵩的进球改变了一切。

  上半场第6分钟,谭望嵩插入谢菲联禁区,天津队曹阳右路起球,谭望嵩长距离的助跑后头球冲顶,球砸在了右立柱后弹入网窝。谭望嵩的反戈一击,激起四川球迷的怒火,“谭望嵩,你是四川足球的叛徒”“谭望嵩,XX”的骂声不断,响彻成体。此后,谭望嵩的每次拿球,都会激起现场球迷巨大的嘘声。下半场,谭望嵩防守中撞倒替补上场的杨泽志,吃到黄牌,再度引发骂声一片。全场比赛,球迷大骂谭望嵩次数达到惊人的6次!

  淡看被骂“进球是比赛的一部分”

  赛后,反戈一击的谭望嵩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焦点,远道而来的天津电视台记者欲拉住谭望嵩进行采访,但满头大汗的谭望嵩却坚决地推开话筒,一路小跑回到休息室。“没什么好说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对谭望嵩的表现大加赞赏,“不仅是这场比赛,小谭历来的表现都很出色,技战术贯彻也非常到位。”

  昨晚8点,赛后拒绝采访的谭望嵩终于接听了记者的电话,当时,他正在请天津的队友们吃火锅,“比赛中被球迷骂,这很正常,毕竟我代表的是天津队,我不会把球迷骂我的事放在心上。”而至于比赛中攻破成足的大门,谭望嵩对此不愿多加评论,“我是职业球员,而进球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过请大家放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是四川这片热土培养了我,无论到哪里,我都是四川人。”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老总反应

  许宏涛向球迷道歉

  “即使输也要输得有血性!”

  早报讯(记者 殷鹏)成足0:2不敌天津,比赛结束前,成体又响起了久违的“黎兵下课”声。对于本场比赛,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感到不满意,“我代表球队向所有支持谢菲联的球迷道歉,中国足球如此不景气,还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而我们却没有打出让他们满意的成绩,我向大家说抱歉!”

  许宏涛赛后分析说,“在上半场连丢两球的情况以往很少见,而且最近三场比赛,我们都丢了两个球,这说明我们的队员防守时太随意,精力不集中。”同时许宏涛认为,“外援迪玛尔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大巴伤还没有痊愈,导致了我们不得不以‘全华班’迎战,这也让比赛变得困难。”最后,许宏涛坚定地表示,“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会调整状态,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即使输球,也要输得有血性!”

  球员反应 汪嵩生日不快乐

  早报讯 (记者 殷鹏)今天(10月12日),是成都谢菲联队长汪嵩的25岁生日。原本汪嵩希望在本场比赛中拿下天津队双喜临门,和队友好好庆祝一番的,但比赛结果却让汪嵩感到遗憾。这个生日,汪嵩注定过得不快乐。

  本场比赛中,汪嵩非常努力,谢菲联队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可惜的是,我们丢分太早了,导致比赛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汪嵩说。

  上半场结束前,汪嵩曾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因射门时发力过猛,没有完全吃正部位。下半场,汪嵩还有一次漂亮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杨君神奇扑出,“我们的机会很多,王存射门还打中门柱,但就是不进球,郁闷啊。”汪嵩说,“没能拿下天津,但我们的信心不会受到影响,我坚信我们会完成保级任务!”

  ★中超战报

  长春亚泰 6∶0 广州医药河南四五 0∶2 上海申花长沙金德 1∶5 青岛中能山东鲁能 2∶1 浙江绿城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1 山东 21 14 6 1 48

  2 上海 21 12 6 3 42

  10 河南 21 7 6 8 27

  11 成都 21 5 9 7 24

  13 长沙 21 4 9 8 21

  14 辽宁 20 4 6 10 18

  15 深圳 20 3 8 9 17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谢菲联 | 殷鹏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