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复出巨人士气大振 阿德尔曼为姚明复苏提速

凯尔特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奔赴客场征战其第三场季前赛的比赛,火箭队今天挑战的对手是上个赛季的NBA总冠军获得者---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火箭队经过今年夏天的人员改组,实力为人们所看好,凯尔特人则是经过实战考验、战将如云的强队。两强相遇,即使在以演练阵容为主要目的的季前赛比赛当中也堪称一场龙虎斗。随着麦迪的回归,火箭队组成了由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这个“休城三巨头”领衔的豪华先发阵容,姚明依然坐镇内线。

  姚明在前面两场火箭队的季前赛比赛当中一直没有找到良好的比赛状态,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与火箭队的队友们在实战当中进行磨合,姚明自己此前伤情恢复之后也没有完全找到良好状态;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姚明和火箭队今年夏天新加盟的阿泰斯特等人之间的配合还略显生疏,麦迪的缺阵也是姚明发挥欠佳的一部分原因,毕竟姚麦之间相互配合了这么多年,无论是谁少了对方的帮助都较难打出上佳的状态。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调整与适应,再加上今天麦迪的回归起到一定的心理鼓励作用,姚明在今天比赛当中打出了不错的感觉,仿佛是在欢迎麦迪复出,也仿佛是在宣泄自己前两场比赛当中憋着的一口气,今天比赛一开场,姚明就接到阿泰斯特的助攻,用一记暴扣得分帮助火箭队率先打开局面。而且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姚明也利用自己积极的拼抢争得一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造对方犯规之后两罚一中,继续为火箭队添分。首节中段,姚明还用他前面几场比赛当中使用过但效果欠佳的后仰跳投继续向绿衫军的内线防守球员示威。

  上半场比赛里,姚明在场上的轮转换位做得比较积极,但是由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想给麦迪更多触球机会,帮助其寻找手感的缘故,姚明在场上所获得的直接进攻机会并不多,火箭队三巨头之间的默契配合也稍显不够。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姚明开场便使出了上海舞步,在凯尔特人双人的包夹中,左晃右闪竟在篮下扣篮得手,让绿衫军很没有面子。随后姚明在抓到一个篮板后被换下场休息。

  阿德尔曼今天在使用姚明上与前两场季前赛的比赛相比略有调整,不是像前两场比赛那样,让姚明打一节歇一节,而是在第二节比赛当中让姚明出场打了几分钟时间,然后在第三节又让姚明打了半节时间。阿德尔曼的这一做法印证了他先前所说的要把后面三场客场季前赛当常规赛来打的说法,阿德尔曼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慢慢为姚明调整状态,帮助姚明逐渐找到常规赛时的实战感觉。对于主教练的这一调整,姚明今天相对比较适应,第三节前半段姚明在进攻一端打得更加有侵略性,在阿泰斯特等人帮助创造机会的情况下,姚明并没有怎么浪费,强打加内特得手之后造成对方犯规,姚明打2+1得手,而且姚明还在与阿尔斯通进行内外线配合方面找到一些感觉,助攻阿尔斯通投中一记三分球。第三节比赛在罚球线上,姚明也几乎是弹无虚发,手感极佳。不过,在第三节的中段,姚明体力有所下降,在场上打得也比较着急,连续出现防守3秒、进攻犯规和传球失误,阿德尔曼也及时将姚明换下。

  从整体上来看,阿德尔曼今天还是将姚明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0多分钟左右,但在时间分配方面略有调整,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姚明更好地找到状态。看得出来,新赛季里火箭高层在保护姚明方面还是考虑得比较周全的,这将会有助于姚明尽可能地在新赛季里远离伤病。在阿德尔曼的运筹帷幄之下,姚明在前三场季前赛当中的状态提升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台阶,一场更比一场好。今天对阵凯尔特人队,姚明总共出场打了将近24分钟,7投4中贡献16分和3个篮板。预计下一场比赛当中,阿德尔曼应该会派姚明在第四节出战,以便让姚明在季前赛当中好好地找找在关键第四节出战的感觉,毕竟季前赛火箭队所剩余的练兵机会只剩下两场比赛了,阿德尔曼应该会力争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将姚明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豪斯欲“枪毙”麦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