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高万国桑巴舞点燃激情 南昌向着中超最后冲(图)

  曾在巴西留学的高万国(右)在球场上舞起了桑巴,潇洒带球突破。(图/记者许南平)

  最近几场比赛的连续进球,让埃里克斯这位巴西外援成为八一队中的头号射手,也让他成为球迷的宠儿。(图/记者李伟)

  南昌八一主场1∶0力克江苏舜天

  本报讯记者石磊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在中甲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南昌八一队依靠埃里克斯的进球1∶0战胜江苏舜天,继续以5分的优势领先重庆力帆,冲超主动权还是把握在自己手中。

  就像赛前预料的那样,已经提前冲超并获得中甲冠军的江苏舜天队,此役以考察新人为主,队中的头号射手马戈诺等一批主力队员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江苏队想“助”八一队冲超一臂之力。相反,上半场他们有条不紊的进攻节奏反倒让八一队有一些不适应。下半时舜天换上了主力射手马戈诺,想用进攻来抑制八一队的强势。但是心态渐渐稳定下来的八一队球员反而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八一队7号高万国在底线一次突破,然后将球回传至禁区弧顶附近,已经连续三轮都有进球的埃里克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地大力抽射,1∶0。最终,南昌八一队依靠埃里克斯的这粒进球在主场一球小胜已经冲超的江苏舜天队。可以说,中超已经离八一队越来越近了。

  李晓:冲超还有关键一役

  积分榜前两名队伍之间的比赛自然引人关注,虽然江苏队提前冲超成功,但这场比赛关系到八一队能否确立在冲超路上的优势地位,所以比赛也引起了各方的重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挤满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媒体记者,其中还包括央视的记者。

  对于比赛输球,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并不沮丧,相反他还祝贺八一队向中超又迈进了一步,“希望南昌八一队冲超成功,明年大家能并肩征战中超。”此言一出当即引来江西媒体的一片叫好声。由于和八一队、重庆队以及安徽队的两回合交手全部结束,记者让裴恩才预测今年另一支冲超名额的归属,裴恩才认为从实力上来看,八一队和重庆队、安徽队应该不相上下,关键是谁更能提高进攻的效率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他认为从现在的积分和剩余的赛程来看,八一队冲超成功的机会更大一些。对此,八一队主教练李晓也承认,战胜江苏是因为球员把握破门机会的能力比以前好了很多,“我们近期"四大战役"赢下三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场与重庆的关键比赛,所有的前景都还很难预测,教练组就是要求球员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别的什么都别想。”

  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安徽和延边相继输球,这样冲超的另一个名额基本上就是八一队和重庆队两支球队来争夺,虽然重庆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获胜,但是他们仍落后八一队5分。所以下轮客场与重庆的比赛将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八一队如果获胜,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入中超的大门。

  冲与不冲一念之间

  1∶0战胜提前冲超的江苏舜天,赢球的意义不仅仅是南昌八一队在冲超路上取得关键三分。而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中甲强队的出现。以前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极少出现江西的名字,更别说江西足球能产生什么令其他媒体大肆报道的新闻事件。如今,就连央视《足球之夜》栏目也特意来到南昌,一探江西足球崛起的奥秘。可以说南昌八一队的冲超历程给予江西球迷的不仅仅只有快乐,还有的是骄傲。从2004年落户南昌以来,八一队通过短短几年的时间,让球迷们看到了江西足球登上中国顶级联赛的可能。

  战胜江苏舜天让八一队冲超的可能性达到七成,但是令人狐疑的是,就在这个时刻,两个冲超对手安徽和重庆队先后宣布自己将不会冲超,他们的理由是生存环境得不到保障。先不管他们是出于“诈降”或是其他什么样的目的,反正现在摆在八一队面前的问题是:当你的对手纷纷退缩的时候,你会不会冲超?对于江西球迷而言,球队冲超绝对是二话没说地支持。但对于一个俱乐部而言,冲上中超到底有没有好处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冲超就意味着要加大投入,虽然目前俱乐部方面还没有人正式站出来表一个态度,也许他们现在也很矛盾。冲,意味着需要大把投入人民币;不冲,可能错过最好的时机。在记者看来,尽管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但正因为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愿意投入,这反而是八一队应该把握住的机会。试想想,要是等环境好点之后各俱乐部都要冲超,八一队的冲超难度就大了。(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马戈诺 | 高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