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国家跆拳道队副总教练卸任 曾助中国队突破历史

    搜狐体育讯 10月12日,国家跆拳道队前副总教练外教李大成卸任回国。在担任副总教练一年多的时间里,李大成通过身体力行诠释了跆拳道人、跆拳道师傅的含义,用行动感化教育周围的人。

  李大成是个行动派,想到就会落实在行动上,能做得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示范,通过实际行动求真知,让教育的内容用具体行动反映出来。跆拳道讲究礼仪,跆拳道讲究行动和实践。礼仪的基本内容便是尊重,尊重友情、尊重同伴、尊重对方、尊重领导,尊重和行动又紧密相连。李大成之所以被大家称为大师,那就是他懂得尊重,并且把尊重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他的言行举止堪称是国家队的楷模。每次见面,李大成都会主动行礼,主动伸出右手、主动问好。这是他的习惯。废弃的瓶子被扔在了地上,李大成快步走过去将之拾起并扔进垃圾箱。前国家队教练韩国平去世后,李大成是参加追悼会为数不多特意着深色西服、系黑领带的人。他说这是对朋友的尊重。韩国平的遗体被送回老家建德安葬时,李大成全程陪同并一直送到最后,离开时深深地向韩国平的夫人、女儿鞠躬,请他们保重,此举令人感动。

  韩语和英语是李大成最拿手的语言,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他学会了不少中文单词,训练课上他经常使用不完全熟练的中文单词提示运动员、教练员应该注意的技术环节,“快、再快”,或者提醒下一组训练的内容“俯卧撑——30个”。

  李大成第一次来中国在1989年,当时中韩两国尚未建交,他是以第三方人士身份进入中国,成为官方认可的首个跆拳道“传教士”。当时,李大成作为世界跆拳道联盟的“特派教练”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在北京体育大学执教了3周跆拳道教学,那是中国由官方所开展的第一次跆拳道教育活动,他也成为担任中国跆拳道教练员培训班的第一任老师。在第一次来华之前,为了顺利完成讲课任务,他从夏威夷飞到韩国接受了时任世跆联总裁李仲佑先生亲自为其设定的为期一个月的特训。那一次培训班对今后中国跆拳道的快速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客观上也推促了两国建交的发展。

  李大成毕业于美国美国夏威夷大学国际政治和体育专业,他在运动员时代获得了全美品势全国十连冠、全美竞技跆拳道全国十连冠,名列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不折不扣地跆拳道大师。请他加盟国家跆拳道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团队,这是国家跆拳道队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选择,在经过两届奥运会的成功后,我们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但同时在很多方面我们还不够完善不够成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瓶颈,需要更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指点、开拓我们的视野,且这人对跆拳道、对中国国情必须有相当的了解。2007年春节,中国跆协秘书长赵磊、总教练陈立人以及已故国家队教练韩国平,在美国约会李大成。他从夏威夷乘机近10多个小时赶到奥兰多,说定了来华执教一事。“因为,在跆拳道大师中,李大成先生的资历、品行、造诣以及与中国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合适人选。”赵磊说。当年4月全国锦标赛上李大成走马上任。

  赵磊评价说,李大成所拥有的细腻、全面技术、扎实的功底和多年的经验是我们学习的主要内容,他能够一眼看到包括陈中在内的许多我们自以为完美无缺的选手身上的不足,像毒蛇一般。为中国队获得2007年世锦赛、亚锦赛历史性突破,最后在奥运会获得一金一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是中国跆拳道发展历史上的第一任老师,这将为历史所记载,同时他与中国的感情会随着岁月的变迁更加醇厚。(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