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中能开场16分钟锁定胜局 余下四个主场期待惊喜

  5:1!在10月11日晚的贺龙体育场,青岛盛文中能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比分狂胜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队,收获了本队本赛季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伤愈复出的布朗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郑龙、姜宁和刘健也先后为球队建功。一场在上半场16分钟便锁定胜局的比赛,最终演绎成一场进球大战。此战后,盛文的排名暂时上升至第9位,而输了球的长沙则深陷保级泥潭。

  三球领先

  半场结束锁定胜局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盛文队的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伤愈复出的外援前锋布朗取代曲波担任单箭头,禁赛期满的杨鲲鹏重新回到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许景杰则顶替孙江山出任主力右后卫。长沙队的主力守门员宋振瑜本场比赛并没有进入名单,小将王略首发。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长沙队于贵君的一脚射门便拉开了双方进攻的序幕。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盛文。第12分钟,刘健的劲射被长沙队守门员王略挡出后,郑龙补射空门轻松得手。4分钟后,场上比分被再度改写,布朗接到刘健的左路传中球,面对守门员的阻击,冷静起脚破门。开场仅16分钟便两球落后,显然打乱了长沙队的节奏,一时间有些进退两难。

  上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姜宁在对方后卫的严密防守下,将球带到了底线附近。零度角,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打门,球被对方后卫碰了一下,滚入了网窝。上半场比赛结束,贺龙体育场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为0:3,客场作战的盛文大比分领先。现场解说员声音沮丧地说:“在这样一个萧索的秋天,总有一些意外发生。”

  多点开花

  五度洞穿对手大门

  无路可退的长沙队在下半场不得不加强了攻势,这对于擅长防守反击的盛文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上半场为布朗送出一记精彩传球的刘健,在第58分钟为盛文贡献了第4粒进球。10分钟后,长沙队汪强为主队扳回一球。长沙球迷只高兴了1分钟,布朗便梅开二度再次扩大了比分。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5:1,这样悬殊的比分赢球,在青岛队的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此战后,获胜的盛文积27分升至第9位,而长沙降到了第13位,陷入了保级泥潭。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获胜因素时,主教练郭侃峰表示,“大家非常注重彼此之间的协作,打出了一场清晰的足球,能够彼此之间心领神会地踢球,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反击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

  展望未来

  四个主场期待惊喜

  前段时间的比赛比较密集,再加上连续的客场作战,对于盛文队的体能和状态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过,接下来球队将迎来连续的主场作战,在对阵成都、河南和鲁能的比赛之后,原本将在第25轮做客武汉的盛文队因为对手的退出而获得一轮调整的机会。随后,他们仍将主场作战,迎接广州队的挑战。可以说,未来一个多月的赛程,对于盛文来说,是拿分的好机会。

  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对于本场的胜利,他并不感到意外,认为这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在前段时间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教练组,投入了很大的精力,队员们之间也是空前团结,最终通过这一场比赛的胜利爆发了。”在谈到接下来的赛程时,于涛表示,球队还将坚持赛季初的目标不变,一场一场地打好。

  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长沙10月11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盛文 | 贺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