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皓认错失态风波停息 人有两面性国手应得原谅

    搜狐体育讯 10月9日晚11时许,北京腾达大厦,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几杯酒下肚后便晕晕欲醉,想到门前的花坛里去小便。这一幕刚好被停车场的保安看到,便上前阻止。王皓恼羞成怒,一边把脚踹向保安,一边还叫嚣“我是世界冠军,打你能怎么着!”这一泡尿撒太昂贵了,王皓付出了2000元人民币的赔偿。

  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王皓的举动让冷静的综合新闻频道一时间热了起来,从google里输入“王皓醉酒”四个字,短短四天时间有高达31.9万人搜索。评论组也是大加渲染,有借机向中国乒协发出指责,有人对王皓职业素养提出讨论,当然也有说情的。>>>你能否原谅王皓的行为?

  比如正在敲打键盘的笔者,对于“王皓酒后失态”事件有个人的看法,这是中国体育激烈竞争的使然,王皓两届奥运会亚军,但是大家并不认为他就是一个乒乓球大将,而是压在柳承敏和马琳身下的一个“小丑”。四年如一日,王皓的成功与失败在大众的眼球之下,果敢与胆怯、正义与丑恶都袒露在群众和媒体这个放大镜下面,笔者想说的是,人都有两面性。

  举个小孩两面性的例子来说吧,比如客人家的巧克力真好吃,很想吃一块,并极想把盘子里的十多块全都装在自己的兜兜里,可当客人问想吃吗的时候,孩子摇摇头说:不想!这就是最原始的两面性,名人的两面性在那儿呢,正面是和利益结合在一起,使自己得到一定的利益上的满足,被人尊敬和仰慕。但是俗话说,树大招风,容易被作为众矢之的。

  王皓撒泡尿不就是这样嘛,昨天八一工商银行队与四川全兴的第三轮乒超联赛中,刚刚染上风波的王皓引来了很多关注的目光,在重压之下,王皓2-3不敌郝帅。从场面上来看,王皓没有太多的斗志,就连做客央视的乒坛宿将姚国治都为其捏了一把汗,赛后王皓说,有太多的场外因素影响了发挥。可以想见,醉酒之后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关于醉酒,笔者在刚才还和一个网友聊到,正常人酒后失态更加可怕。难道不是吗,看看每天酒吧、舞厅和酒店门口,常常在夜深人静冒出一两个醉鬼,吓得路人魂不守舍。

  对于王皓,中国的网友应该往开一面。说真的,现在的网友素质很低,一名广州市的网友更是尖锐,竟然连王爸爸都被圈入风波,“鄙视他爸爸……”,也有人说王皓人品坏是垃圾,教练王涛也被骂得满地找牙。

  昨天王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他知道自己错了,以后肯定会吸取这方面的教训。笔者个人觉得,作为一个名人错了敢于承认,这就是一种进步和认识。很多人错了,但是之乎者也,说东扯西,这种人才算得上人品坏。王皓知错认错态度诚恳,本来事情也不大,其实可以得到我们的原谅了。(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