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攻“城”战从第一分钟打响 米利安成为最大功臣

  在韩鹏、王永珀、王晓龙三员大将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11日晚凭借外援米利安的梅开二度,在主场以2:1战胜了浙江绿城。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将与第二名陕西队的积分优势扩大到6分。

  场面精彩

  泰山一开场就进球

  浙江队状态不错,近期三轮两胜一平,全队甚至把目标锁定为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而泰山队近期连损三员大将后,夺冠前景不容乐观。但比赛开始后,米利安的闪电进球还是给主场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开场一分钟,周海滨中场得球转移到右路,吕征高速带球突破后横传禁区,中路跟进的米利安在点球点附近倒地垫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泰山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客队在第12分钟就追平了比分,外援卡里姆禁区外的远射力量很大,李蕾蕾倒地扑球后脱手,球缓缓滚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1:1。丢球后,泰山队立刻发起了猛烈的反击,第21分钟,周海滨中场直塞右路,插上的吕征将球横传到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米利安抢点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泰山队2:1再次取得领先。

  领先后的泰山队继续牢牢地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虽然下半场比赛泰山队队员因为体能问题一度被对手压制住,但2:1的比分还是被保持到了终场。

  焦点人物

  米利安成主场英雄

  继前一个主场比赛梅开二度,帮助泰山队以3:1战胜长春亚泰队后,外援米利安本场比赛再次爆发,头顶脚踢独中两元,除了体现出自己50万欧元的身价外,也成为泰山队当仁不让的主场英雄。

  米利安目前共打入5粒进球,而且全部为主场进球。有趣的是,这位塞尔维亚小伙的5粒进球全部得益于队友的边路传中,尤其是来自右边路的传中,他处理起来更是得心应手,因为护球能力极佳、门前嗅觉出色的他也更喜欢在中路拿球时,将球分到右边路。米利安踢球的特点非常鲜明,他喜欢后撤到中场帮助队友串联进攻,而他的破门也主要来自于球队的快速反击。当初韩鹏和李金羽联手锋线时,泰山队的进攻几乎就是两个前锋站在禁区里强攻,如今多了米利安的穿插跑动,泰山队的进攻也变得多样化起来。

  随着米利安渐入佳境,泰山队的整体打法也悄然生变。图巴没有特意安排一名前腰来替补有伤的王永珀,而是增加一名后腰,从而让周海滨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韩鹏无法出战,李金羽和米利安不再苦守禁区,而是不断地回撤接应,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

  教头谈兵

  图巴毫不“偏爱”老乡

  在缺少三员大将的情况下能够获得胜利,图巴自然非常高兴。在谈到比赛时,他首先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两队展开了对攻战,都创造了不少机会,当然,我们更幸运一些。”图巴有些得意地说。

  图巴对于对手浙江绿城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手的实力不错,他们有固定的踢法,尤其是客场成绩好,10个客场取得4胜3平3负的成绩,证明他们可以与任何一个强队对抗。”正是因为高度重视对手,图巴才在排兵布阵上做出了调整,“为了抑制对手的中场,我对阵型做了针对性的安排,幸运的是我们获胜了。”不过,图巴依旧强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好成绩,“我们的目的很明确,每场都要追求胜利,所以有时踢得并不精彩,但我必须考虑成绩。”

  独中两元的米利安堪称本场泰山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但作为主教练,图巴却并没有表扬自己的小老乡,“我对这场胜利感到很满意,毕竟赛前我们损失了三名队员,他们加起来进了球队一半的进球。谈到米利安,我想他只是我们战术的一部分,场上别的队员也发挥得不错。”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 韩鹏 | 周海滨 | 李金羽 | 米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