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刘翔二世"折桂 谢文骏再次称雄国内赛场

资料图:谢文骏
资料图:9月20日,谢文骏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以13秒47摘得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在石家庄站进入第二日,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希望之星谢文骏以13秒68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他继今年4月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折桂后再次在国内赛事中称雄。在刘翔和史冬鹏因伤病暂别赛场时,这位90后的亮眼表现让国人再次看到了中国选手在直道高栏项目上的希望。

  全国田径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田径队伍的一次大规模练兵。由于刘翔和史冬鹏均有伤在身,因此本次比赛男子110米栏项目便成了谢文骏的独秀。

  在今天的决赛中,风速为-1米/秒,位列第4道的谢文骏再次施展了后程跑强势的特点,最终以13秒68的成绩夺冠,尹靖13秒79摘得银牌,另一位上海选手洪啸峰获得第三名。在昨日的预赛中,被分在第二小组的谢文骏并未使出全力,以14秒08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虽然总成绩位列四川的尹靖和山西选手赵岩之后位列第三,当然这并未影响到谢文骏的信心。

  今年年仅18岁的谢文骏,凭借今年在“好运北京”和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的亮眼表现,已经让外界逐渐熟识。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当时还差两个月才迎来自己18岁生日的谢文骏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达标选手。上月下旬进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在场地因之前降雨十分湿滑的情况下,谢文骏又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以13秒47获得亚军。

  13秒47这一成绩在08年中国选手成绩榜上排名刘翔、史冬鹏、纪伟之后位列第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谢文骏除年龄优势外,他目前在比赛经验方面还无法与刘翔甚至史冬鹏相比,换言之随着以后国际大赛经验的积累,谢文骏的提升空间很大。

  虽然13秒68的成绩可谓一般,但是对于18岁的谢文骏来说,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就两次称雄国内赛场,这位90后的亮眼表现让国人在刘翔之后,再次看到了中国选手在110栏项目上的希望。

  (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刘翔 | 史冬鹏 | 尹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