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足球低迷伤了的哥心 心中不满不再现场看球

  本报记者薛峰 北京的哥最“贫”,上海的哥最“精”,大连的的哥最实诚。在大连足球的鼎盛时期,大连的哥甚至可以在有球的时段停下手头的工作,或是打开收音机,或是干脆到球场上一睹大连队的风采,宁可不挣钱也要看球,这体现出了大连的哥的实诚劲头。

  嘴上不满心里惦记

  如今的大连足球处于低谷,的哥们也不愿多谈足球,甚至在有球的时段,搭车的人要求听听球也会被的哥拒绝,而且态度相当坚决。有激动的主,甚至还将不满发泄在方向盘上,不时拍打它,宣泄着不满。“不听不惦记吗?”当记者询问一位曾经关注着大连队每场比赛的的哥是否会惦记着球队的成绩时,得到的答案是:“能不惦记吗?再怎么也是家乡的球队,当初赢球的时候大连都能放下活去聚会。”那的哥接着说道:“有时知道有球但也不听,忙着拉客有时也忘了,有时能想起来就拨回去听听,就听个结果。”

  当然,也不是每位的哥都不愿谈足球,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谈球的过程中,他们一定都没有好话。有一次与朋友在出租车里闲聊大连队的现状,一位的哥插话问:“你是做记者的吧?”在得到了肯定答复后,的哥接着说:“这球还哪有个看,国家队打得不好,大连队也不争气。其实咱们也没想让这帮小伙子每场都赢,总得踢的像那回事吧,科萨回来了是好事,总算能有个盼头。”当被问及是否还会有机会重新回到主场给大连队加油时,的哥说可能性是有的,但这要取决于大连海昌队的表现。

  不再去现场看球

  大连足球鼎盛时期,的哥结伴开车去金州体育场看球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回忆当时的情形,老的哥王师傅说:“当时秋冬季节,本来室内的客都比较少,加上有比赛,很多人都在看球,所以我们就也去球场。这样一来,我们不仅能看球,还能在比赛结束后拉上一车球迷,在经济利益上也有保证。在车上侃球聊天,从金州到大连的这段时间过得很快,这可能是的哥一周下来最盼望的时段。”

  的哥最盼望的是看球和拉客,有些的哥在下夜班之后还聚在一起吃吃烧烤,聊聊当天的比赛。现在已经52岁的刘师傅说:“我们一般半夜两点左右就会聚在一个烧烤店吃烧烤,聊的最多的就是当时大连足球。记得那时的大连队无论先丢几个球咱们都不怕,就感觉心里有底,现在可不行了,咱们先进球心里都不踏实。”刘师傅告诉记者,当初在大连队还在人民体育场比赛时,没到比赛的点,五四路上就会压车,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2000年,大连实德主场50战胜了山东鲁能泰山,“当时我看压车,就把车停在了道边,进球场看球去了。记得当时的那个老黑(奥兰多)进了三个。”

  有的的哥喜欢到处转悠着拉客,有的的哥喜欢在固定的地方接客。刘师傅喜欢在大连机场等客,他说在大连足球鼎盛时期,在机场拉到了外地客人,上车几乎都会对大连足球夸上几句;如今,刘师傅依然喜欢游走在大连机场附近,虽然还能拉到外地客人,上车后也会偶尔与的哥攀谈起大连足球,只是那句夸赞变成了疑问句,大致的意思是“你们大连足球怎么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