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进入乒超时间着手引援 保级任务将困难重重

明年的乒超赛场上,康德的四个姑娘很可能将分道扬镳



  引子 2008年金秋,全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俱乐部赛事——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人们的期盼中火爆开场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乒超联赛在赛制上有了巨大的变动,甚至可以说,它已经有些不像中国的联赛,而有了一点美国NBA的味道了。如果明年能够延续这一赛制,对于在中超中力求保级的康德队来说,将会是一个利好消息。

  积极引援

  虽然距离明年的乒超联赛还有至少半年时间,康德俱乐部已经开始积极着手引援的准备工作。

本周,康德俱乐部将与市政府、市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召开一个座谈会,共同商讨明年俱乐部备战乒超的事宜和长远发展规划。俱乐部计划将今年参加甲A联赛的四名球员只留下一二名,重新引进两名重量级的球员,让球队的自身实力得到极大的增强,才有可能在竞争远比甲A激烈的乒超站稳脚跟。“由于今年有奥运会的缘故,乒超联赛要到年底才能全部结束,所以留给俱乐部引援和备战的时间并不充裕,我们从现在起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乒超时间。”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如此说。

  赛制巨变

  2008赛季乒超联赛在赛程赛制上进行了创新尝试。本赛季比赛从10月4日至12月14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4日至11月8日,将采用主客场单循环制(如果实施成功,下赛季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12月3日至12月14日为第二阶段,积分排在前4名和后4名的队伍都将捉对厮杀,采用主客场制最终决出冠军和降级的队伍。新赛制将会让球迷看到乒超联赛创立以来第一次惊心动魄的冠军争夺战。同样,有四支球队参加的保级大战也将异常激烈和残酷。

  在比赛办法上,新赛季联赛也有了全新的规定,那就是要求对阵双方必须将排名在前两位的球员安排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这样既保证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提高了比赛的对抗质量,让队员可以在高手对决中得到真正意义上的锻炼。

  利于康德

  当记者向康德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询问,如果明年乒超仍然沿用此赛制,会对康德队有什么利弊时,她乐观地说:“如果明年乒超联赛仍然采取这种赛制,对新军重庆康德队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的实力与辽宁等强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在这种赛制下要想在乒超联赛中站稳脚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拼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只要拿下她们,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宣告保级成功,而不需要像去年那样,必须要去争取获得足够多的积分。由于今年的甲A联赛大多数都是单场淘汰赛,再加上我们在最后的连云港站发挥相当出色,因此我们在打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上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甚至可以说是心理优势。只要在与保级竞争对手的交锋中发挥出我们连云港站的状态,我们就完全可以继续征战顶级联赛。”

  引援有困 后备无人

  赛制改革,对康德俱乐部也不全是利好消息,对于力求明年乒超联赛保级的康德队来说,关于队员流动的转会政策改变,将不利于康德引援。

  胡蓉蓉说:“今年中国乒协对乒超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最关键的就是在队员的流动上第一次实行了两年制的转会政策,国内一线的队员在今年的转会中与新东家一签就是两年的合同,这对于像康德这样的中超新军来说很不利。这也意味着明年的乒超联赛,康德俱乐部即使拿着钱也有可能买不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如果就以现在的班底征战明年的乒超联赛,我们毫无疑问将困难重重。”

  在引援受限的同时,康德队又受困于没有梯队人才替补。与其他队伍相比,康德没有自己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每年几乎都要靠从其他俱乐部那里购买球员征战联赛,这样在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吃了很多亏。胡蓉蓉非常了解康德的现状与困难:“明年康德队如果要想在乒超中最终完成保级,在一无核心队员、二无后备人才、三无乒超人脉关系的基础上,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有可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乒超黑马盛行

  今年乒超已经结束了前三轮比赛,其结果可谓是让许多球迷甚至专家都大跌眼镜: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卫冕冠军北京时博国际队和阵容强大的鲁能·潞安集团队都只获得了一胜两负的成绩,分列积分榜第5、6位;而去年还在为保级而战的八一工商银行队却三战全胜,有郭跃助阵的辽宁鞍钢队排名第二。如果明年的乒超维持像今年一样的“乱世”,康德队很有可能将在保级战中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对手,这对只是乒超联赛新军的康德队来说又会是更大的挑战。

  康德邀重庆球迷狂欢

  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努力后,重庆康德乒乓球队终于在连云港实现了重庆乒乓人多年的梦想,一举冲上了乒超。虽然康德队明年乒超联赛的保级任务很重,但为了庆祝康德队冲超成功,也同时感谢广大球迷对球队长期的支持,并吸引更多球迷关注我们的国球,关注重庆乒乓运动的发展。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康德球迷俱乐部将在10月17日(本周五)下午3点在奥体中心举行球迷狂欢活动,欢迎重庆的广大球迷踊跃报名参加。

  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球迷的征集将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参加活动的球迷可登录重庆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的官方网站www.cqkangdeclub.com.cn,并进入论坛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俱乐部将根据球迷意见和建议的价值最终确定参加狂欢活动的球迷名额。本次狂欢活动内容丰富,将评选、表彰年度最佳球迷,举行球迷乒乓球比赛、狂欢酒会等。 王纳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