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008金球得主众说纷纭 哈维成头号热门梅西亦热

  更近

  经过赛季初的磨合之后,强队们纷纷找回了失去已久的状态。本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无论是在南美洲还是在欧洲,传统强队纷纷顺利过关。

  不过人们最关心的并非强队能否拿到足够多的积分,而是一年一度的欧洲金球奖究竟花落谁家。
尽管《法国足球》要到本月21日才会公布30人候选名单,但西班牙《阿斯报》已经提前爆料说,今年的金球奖很可能在梅西、C·罗和哈维三人之间产生。

  1

  第 热门——哈维

  西班牙队离不开他

  今年6月的欧洲杯上,哈维和西班牙队一同夺得了时隔44年后的第一座德劳内杯,他也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欧洲杯最佳球员。不过这位西班牙队队长、巴萨的中场灵魂却自称不敢奢望欧洲金球奖:“不,我并不适合拿金球奖,这奖项最适合给梅西或是C·罗这样的球员,他们总能在最危难的时候拯救球队。我踢的是集体足球,没有队友的帮助,哈维就不是今天的哈维。”

  总是这样,哈维,几乎是低调的代名词。

  但低调的,往往都是极品。

  昨天西班牙队客场3比0大胜爱沙尼亚队的比赛中,哈维两记手术刀般的精准任意球,帮助华尼托和托雷斯舒服地头球攻门,华尼托直接顶进而托雷斯的攻门轰在横梁上弹回,赶上一步的普约尔空中接力,将球顶入空门,完成了破门。赛后GOAL网站给哈维8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很简短:独步无双的任意球,他始终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如果“小佛爷”德拉佩纳对传球的要求太过偏激,如果里克尔梅瞬间的天赋是依靠“缓慢”捧起,那哈维的传球就是最自然、最协调、最准确和最及时的。很多战术大师、教练员都爱谈这样的两个字:控制,哈维将控制演绎成西甲六轮476次传球,比第二名迪亚拉高96次,演绎成传中和助攻榜名列前茅;但他与数据男的最大区别就是,在你忘掉数据的时候,脑海中还是留着他踢球的影像。

  他也不是夸雷斯马那般极端的球员,炫技仿佛永远不属于他,他为巴萨和西班牙队留下的,只是一次次合理的分配球。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的表达很直接:“西班牙队离不开哈维。”

  哈维的身体条件不算出色,但他有根敏感的神经和日积月累的厚重感,10年间,哈维拿到了1次世青赛冠军、1次奥运会银牌、3次西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两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还有1次刚刚到手的欧洲杯冠军。少言寡语的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曾经在上个赛季谈到哈维:“有他在或许你感觉不到什么,但如果要没了他,球队就危险了。他总能将错综复杂的工作化繁为简,而且做得不显山不露水。”

  3

  第 热门——C·罗

  葡萄牙队拖累了他

  C·罗的声誉在今年5月达到顶峰,英超与欧冠双料冠军,同时加冕这两大赛事的最佳射手,还是葡萄牙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中的最佳射手。那时,没有人会怀疑葡萄牙人将赢得今年的金球奖。但仅仅3个月后,情况发生了变化。背负着巨大期望率队出击欧洲杯的C·罗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进入2008年以来第一次听到质疑声,随后他在皇马与曼联之间摇摆不定的态度进一步让自己的声誉受损。

  新赛季开始后,C·罗受伤病影响状态不好,而在国家队,他的状态更是糟糕。昨天在瑞典,价值1.7亿镑的葡萄牙“三叉戟”却未能战胜瑞典,再次给他的当选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阿斯报》认为,C·罗仍旧是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最起码能进入三甲。”(1312401)张斯瑜

  2

  第 热门——梅西

  外来的和尚

  好念经

  尽管不是欧洲人,但凭借在巴萨出色的表现,阿根廷小将还是再次挤进了金球奖的热门人选。去年的评选中,梅西不敌卡卡和C·罗,排名第三位。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人再次为国家队取得进球,给自己的最后当选增加了几分砝码。

  由于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不胜,阿根廷队主帅巴西莱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前,就已经陷入媒体的口诛笔伐中,幸亏,他还拥有梅西。昨天的比赛,梅西在第6分钟就打入了一个进球,稳定了军心,当他在第89分钟被换下场时,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小个子致敬。

  现在,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都掀起支持梅西竞争“欧洲金球奖”的热潮,巴萨队长普约尔也对梅西大加赞赏:“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带球,对我来说,梅西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萨维奥拉也“背叛”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转而支持梅西:“伊克尓(卡西利亚斯)也很优秀,如果我是守门员,我会选他。但我更喜欢敢冒险、乐于踢出精彩足球的球员,所以我选梅西。就现在来说,没有人能比得上梅西,他注定将成为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之一。”

  的确,梅西最近的进球如同井喷,冠军联赛上,他取得了2个进球,在西甲联赛上,他也取得了5个进球,再加上这场国家队比赛,新赛季开始后,他已经打入了8个球,在门前的感觉真的非同一般。

  阿根廷媒体说,才华与性格有时是很奇怪的组合,马拉多纳的才华与他乖戾的脾气形影不离,梅西的才华则与令人欣慰的率真和随和相辅相成。梅西是“居家版”的马拉多纳,他从不因为自己的才华而失去与队友的和谐,球场上,他更不会因队友效率不高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而是继续“按自己的样子踢”。赛后,当巴西莱抱怨裁判纵容乌拉圭球员的时候,梅西却只愿意谈论足球:“这场比赛非常艰苦,非常困难,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比赛获胜并不容易。世界杯预选赛是很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华尼托 | 梅西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