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鲁沪争冠强势逼浐灞发狠 悍将停赛陕西内部挖潜

浐灞队刻苦训练,严阵以待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今日省体迎战“辽小虎”,浐灞队面临着不胜可能被鲁能进一步甩开的危局。而夏伊德和曹欢停赛后,重新组建的浐灞队防线能否经得起考验,将是浐灞队主场获胜的前提所在。

  悍将停赛

  内部挖潜补缺憾

  夏伊德停赛、曹欢也停赛!自本赛季中超开战以来,浐灞队的防线从未如此困难过。对浐灞不利的是,自上赛季火线加盟以来,夏伊德一直是当仁不让的后防中坚,他在后防线扮演的角色无可替代。但如今浐灞队防线将被迫重组,在争冠危急的关键时刻,浐灞队的防线能否经得起重托,今日的陕辽之战将是第一道检验。

  足协追停夏伊德四场,对浐灞队的影响难以估量。迄今浐灞队能保持中超失球倒数第三的地位,与老夏的功劳密不可分。夏伊德不仅防守出色,进攻还有一脚绝活。老夏无辜受罚,迫使浐灞队内部挖潜,寻找合适的替代者。在近日的训练中,教练组尝试了万厚良与忻峰以及赵作峻与忻峰的不同组合,小万在国奥一度为主力中卫,能力毋庸置疑,但赵作峻和忻峰均为上海人,沟通不存在问题。左后卫的人选不难寻觅,其实曹欢近来的状态有所下滑,趁他停赛这个机会,教练组得以选择不同人选。前国奥小将郑涛是最合适的人选,近几轮比赛成耀东连续将郑涛带到客场,显然已经观察到郑涛状态已回升。此前有消息称,教练组可能使用陕籍小将王尔卓担任左后卫,不过王尔卓进攻能力明显强于防守,他果断的突破和前插射门,对浐灞的战术是一种有效补充,所谓“好钢应该用在刀刃上”,让王尔卓担当后卫未必是明智选择。

  自中超下半赛季揭幕以来,浐灞队几乎每场都要丢球,防守能力明显呈下滑趋势。对于浐灞这样的进攻型球队来说,获胜的前提不仅在于锋线是否能进球,更在于防线是否能化解对手的偷袭。此前主场遭遇河南、浙江以及广州等防守反击型球队时,浐灞防线均大意失荆州,今日做客的辽宁队又是一支防守型球队,浐灞防线能否经得起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赢球法则

  辽宁西闯均输球

  主场逢辽宁必胜!这是浐灞队西迁之后的一个赢球法则,上赛季的陕辽之战万厚良还上演了帽子戏法。但今日处于保级漩涡的辽宁队不甘心束手就擒,“陕西队两名后防主力停赛,这正是辽宁队拿分的好机会,只要有一线赢球可能,我们绝对不会放过。”昨日,一位辽宁队内部人士透露。

  辽宁队于11日晚飞抵西安,尽管昨晚因省体举行某歌星演唱会只有半个球场能适应训练,但辽宁队不愿放过这个赛前仅有的热身机会,于下午4点来到省体踩场。由于浐灞队的训练改至丈八基地进行,大批前场捧场的球迷只目睹了辽宁队赛前训练。辽宁队的训练并无新奇之处,或许是源于保级压力过大的原因,辽宁队从教练到队员个个神色严峻、不苟言笑,毕竟谁都清楚今日的陕辽之战将是一场绝对硬仗。据了解,辽宁队后卫戴琳本轮累计四黄停赛,戴琳近两轮表现不俗已荣升主力席位,“不过戴琳的缺席,肯定没你们的夏伊德和曹欢影响大。”一位辽宁同行说。

  自浐灞西迁以来,主场两度击败辽宁队,06赛季浐灞凭借着王鹏和黄勇的进球,以2比1力克对手;07赛季浐灞4比1痛击辽宁,其中万厚良连中三元。据称,辽宁队深知西闯拿分难度甚大,已打算摆出铁桶阵,用防守反击战术应对浐灞队。在展望陕辽之战时,辽宁俱乐部认为,浐灞队正处于争冠的关键时刻,而西安主场素来是金牌球市,在数万球迷的助阵下做客的难度更大。有趣的是,浐灞俱乐部的观点是,辽宁队目前等待拿分救命,势必会死磕浐灞队,此战的比赛难度非常大。两支俱乐部的观点之所以如此相似,说明今日之战是一场谁也不容闪失的比赛,激战将在所难免。

  形势紧迫

  鲁沪逼浐灞发狠

  浐灞争冠已经到了最危急时刻!在本轮先战的比赛中,鲁能主场2比1击败浙江,申花队客场以2比0战胜河南,在陕辽之战未赛的情况下,鲁能与浐灞的积分差距已经达6分,而申花以42分与浐灞并驾齐驱。如此严峻的争冠形势,逼迫浐灞今日主场向辽宁要3分。

  尽管缺少了韩鹏等3名主力,但鲁能在主场依靠外援米利安的梅开二度,进一步巩固了榜首地位。上轮在大连客场,鲁能平得十分侥幸,但本轮回归主场该队却再次获得胜利女神的垂青。申花队近来逐渐找到了赢球的感觉,继上轮轻取成都谢联队后,本轮在魔鬼客场河南再次全取3分,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

  鲁沪两强向冠军发起强劲冲击的同时,还在武汉退赛事件中受益。在随后与武汉队的比赛中,鲁沪均将不战而胜,直接获取3分。这使得浐灞队原本严峻的争冠形势更加危急,令人担忧的是,后防中坚夏伊德无辜受罚,将连续缺席主场战辽宁、客场战长春、主场战大连以及客场战浙江等四场关键比赛。“球队遇到的困难是明摆的,我们并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但冠军谁不想拿?比赛还是需要一场一场来拼,我们将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说到争冠形势时,俱乐部副总殷建新主动给球队减压。

  但在严峻争冠形势面前,浐灞队已没有了任何退路,鲁沪的强劲表现迫使浐灞必须发狠出招。 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

  西安电视台三套今日15:35现场直播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王尔卓 | 夏伊德 | 赵作峻 |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