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有望走出低谷 细节昭示已做好持久战准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上8点30分,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和伯内特的伦敦钟表大奖赛对抗即将上演,因为丁俊晖新赛季迄今为止五场比赛一场未胜的尴尬,使得这场普通的排名赛首场比赛充满了无尽的悬念,过去两年多来一直在低谷徘徊能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冲洗掉连续失利的阴影,从而重振旗鼓,重现昔日神童光芒,令人期待和关注。

  在丁俊晖英国经纪人盖瑞看来,伦敦钟表大奖赛的胜负成败对丁俊晖的重要意义不言自明,世界台联排名赛前两站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杯均在首轮淘汰出局后,如果此番格拉斯哥之行战绩再次不佳,目前世界排名暂居第14位的丁俊晖极有可能跌出前十六强之外,而根据世界台联的相关规则,十六名是每一位职业台球手的成绩重要分水岭,前十六名之内的选手自动以种子选手进入国际台联排名赛的系列赛事,而16名之外的选手则不得不从资格赛逐级打起,过五关闯六将后才有机会杀进排名赛正赛,一战定生死,需要球手们实力加运气才会取得成功。“我和丁之间并没有就伦敦钟表大奖赛具体探讨过什么,不用我说,他也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但我对他取得好成绩有信心,过去几个星期,他训练的状态非常不错,很久很久都没有见过他这么刻苦投入了。”

  盖瑞两个星期前也去了上海大师赛,周六去世界台球学院观看训练时,不懂中文的他顺便问起了中国国内对丁俊晖大师赛落败后的具体反应,当得知大家普遍认为丁俊晖目前遭遇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时,已经输得无路可退,并因此对其台球能力产生怀疑之时,从丁俊晖2003年春节刚踏足英伦那一天起,就开始作为教练陪同他一起参加每场比赛,见证了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和北爱尔兰杯三大冠军辉煌的盖瑞用力摇了摇头,“要知道新赛季才开始了两站,要对他有耐心一些,积分非常高的英锦赛以及世锦赛都还没有开始,现在就下断语认为他技术不行过于太早,在我眼中,丁的实力无容置疑,他最需要的就是几场赢得非常痛快的比赛,心里的阴影和压力消失一光,胜利从而接踵而来。”

  和盖瑞聊着天,台球学院的球房最里侧,丁俊晖一个人练得正酣,虽然是周未,但八张球桌几乎快用满了,刚刚征战完上海大师赛不敌吉米怀特的肖国栋这一天也返回了英国,同样和丁俊晖一起征战伦敦钟表大奖赛的彼特埃伯顿也第一次前来作赛前训练热身,说起来难以置信,一到球房没多久应梁文博邀请,两个人就打起了训练赛,清者自清,北爱尔兰杯首轮0-5遭梁文博血洗的“假球传闻”显然给两位好友没有带来任何影响。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五点,这是世界台球学院周未的关门时间,练了一天的梁文博先行走人,因为下午两三点才来,自已感觉没有练过瘾的埃伯顿没有任何要离开的意思,自己的亲妹夫想加练,负责世界台球学院的盖瑞显然十分乐意,在训练上丁俊晖一向都要比任何球手刻苦和投入的多,就这样本来打算五点钟离开的丁俊晖一直和埃伯顿两人练到晚上七点天擦黑才收杆,盖瑞先把丁俊晖母子送回公寓,同行的埃伯顿第一次来到他今年夏天租住的公寓,安全幽静舒适的周边环境,让埃伯顿赞叹不已,直言和丁俊晖原来的公寓相比,条件好了不少。

  英国时间周日中午12时,盖瑞丁俊晖一行由谢菲尔德开车赶往伦敦大奖赛举办地格拉斯哥,虽然两地之间坐火车需要四五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经常和丁俊晖一起开车征战联盟杯,几乎全英格兰岛都跑遍的盖瑞显然对此早已习惯,第三站排名赛能否一举打破前两站首轮不胜的霉运?一向从来不喜欢预测比赛前景的丁俊晖这次也不例外,但赛前的一个小细节可以感觉到他的雄心勃勃,奔赴格拉斯哥前夜,丁妈妈在帮儿子收拾打点比赛行李时,正在为到底带几个中国电视剧碟子发愁时,丁俊晖的回答是,“所有五六本全带上!”他显然作足了在格拉斯哥打长久战的准备。(圆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